陳其邁與韓國瑜 是降龍十八掌對上獨孤九劍的概念嗎?

高雄選情

武俠小說大師金庸日前辭世,他還來不及告訴世人,在其心目中,武功最高的究竟是哪一位主角?是會降龍十八掌的郭靖、會乾坤大挪移的張無忌,還是會獨孤九劍的令狐沖?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自認為像令狐沖,但有人說,民進黨的陳其邁像郭靖。

他們像令狐沖、郭靖、丐幫幫主嗎?

韓國瑜日前說過,「只要來高雄投資,如果有一千個工作機會,我就親你的臉一下;如果有一萬個工作機會,我就以身相許,晚上陪你睡覺」,11月1日他參加北漂座談會時,被問到自己最像金庸哪個故事角色?他自嘲問,「你們要說我是陪睡的男主角什麼採花大盜?」但也立刻說,「我個性是有點像令狐沖,愛喝酒、愛交朋友」。

韓國瑜的自喻,加上過去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形容自己是「丐幫幫主」,民進黨台北市長侯選人姚文智聽到後直言,「他們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指人生最重要的正是金庸小說中的「俠客」精神,透過行俠仗義,社會才可能朝改革進程前進。

綠委許智傑認為陳其邁比較像郭靖,陳其邁對此表示,個性上是有點像,他說自己是一個比較在地、道地的南部小孩,比較實事求是正派做事情,一步一腳印。但是,郭靖口才比較不好,陳其邁的口才卻很不錯,他說,「我是動如脫兔、靜如處子,站在質詢台或者是在工作表現上,大家都有目共睹,中華民國所有政府機關的發言人,我大概都做過,當過總統府發言人、行政院發言人、黨團的發言人、黨部發言人,算是破一個紀錄,口才好不好應該很清楚。

不准街頭政治抗議?戴藍色眼鏡看台灣

韓國瑜說如果當選後,以後高雄街頭任何意識形態,政治的抗議他都不會准。陳其邁批評說,憲法保障人民有集會結社的自由,過去從黨外就在爭取,他還是台大學生時就參與廢除刑法100條,爭取言論自由,這些對於從深藍站在威權那邊的韓國瑜可能比較不了解,包括對台灣民主化的過程,有那麼多人犧牲,沒有這方面認知感到遺憾。

對於韓國瑜「高雄又老又窮說」,陳其邁反擊說,政治不應該隔空抓藥,或是天馬行空,要有客觀的事實;所謂南部又老又窮,所有民進黨的執政的縣市都批評,藍營執政就說他們在拚經濟,只是證明韓國瑜只是帶著一副藍色的眼鏡在看台灣,那更何況丁守中也在講台北又老又舊,所以看起來所謂的又老又窮,其實是一個唱衰高雄的影子,這樣不太好。

三鳳宮、海音中心,韓國瑜都在狀況外

關於網傳高雄三鳳宮的籤詩,指韓國瑜會擊敗陳其邁,但遭到三鳯宮嚴正否認,並痛斥不得褻瀆神明;且提出告訴。陳其邁說,之前對方變造扭曲說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支持他,後來證明是假新聞;還有假的深綠的農民支持他,其實是國民黨的黨工。

陳其邁說,三鳳宮是不介入政治的宮廟,這是在地高雄都知道的事情,所以三鳳宮怎麼會出那種籤詩?這是完全不了解高雄,又試圖用抹黑企圖貶抑其他候選人的方式,散播不實訊息,是惡質的選舉操作。

對於海洋音樂中心被國民黨議員候選人說「高雄人只會借廁所」,陳其邁也批評,海音中心是明年才蓋好啦,這反映韓國瑜跟他們的候選人,對選舉有點太驕傲。要謙卑面對事實。選戰還剩下20幾天,不管他的言辭誇張,或者是用很不屑的、好像以為說在競選過程,用驕傲的口吻,或誇張的政治語言,做政治攻擊或者是選舉操作,高雄人其實很厭惡看到這種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