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直搗藍營票倉 左營大新莊後援會展現在地優勢

高雄選情

藍綠兩軍持續在高雄市進行組織戰,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3日晚,在大本營前鎮,舉辦「勞工之夜」造勢晚會,昨晚(2日),在左營也有一場造勢,是大新莊後援總會成立,現場湧入超過3千位支持者,凍蒜聲不絕於耳,會場「相信高雄,看好未來」旗海飄揚,展現基層對陳其邁堅定支持的信心與氣勢。

這是「看好高雄」與「糟蹋高雄」的選舉

大新莊是涵蓋鐵路以東的新左營區域,6個里有將近15萬人口(14萬7千多人),因為市地重劃,大樓林立,是高雄市高密度人口的區域,左營過去被視為藍營鐵票區,民進黨執政後,於2014年市長選舉,陳菊在左營獲得過半的支持,這次是藍綠對決的重要指標,也是雙方的保衛戰。

陳其邁表示,這是一場「看好高雄」與「糟蹋高雄」的選舉,他沒有辦法接受因為選舉,而將高雄的發展與高雄人的努力批評到一文不值。

陳其邁強調,自己住在左營超過20年,是道地左營人,希望左營鄉親支持左營在地的他,現場左營鄉親也熱情回應高喊凍蒜,表達對左營人陳其邁當市長的強烈期待。

陳其邁要打造左營為高雄新門戶

陳其邁表示,左營的發展和繁榮,就是高雄這20年來進步的縮影,當選市長後要全力推動「左營大車站計畫」,吸引國際企業、百貨公司、國際品牌飯店進駐,將左營打造成高雄的新門戶跟交通樞紐。

他指出,為了促進都市轉型,帶動高雄整體發展,要加速捷運紅線延伸工程,串聯楠梓加工區、橋頭科學園區、岡山航太科技材料中心、本洲工業區、路竹科學園區,建立高雄成為世界領先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陳其邁說,左營及高雄的發展進步,外界有目共睹,以前菜公晚上黑鴉鴉,沒路燈都是田地,現在已是繁華熱鬧的地段,高雄的好,從產業界持續投資高雄就看得出來,呼籲市民要對自己及高雄有信心,他也會承擔起擔任市長的責任,帶領高雄繼續前進。

韓國瑜累了嗎?最近頻頻失言

對於國民黨張麗善請辭立委打縣長選戰,外界也關注同為立委身分的陳其邁動向,他表示會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事,不過,陳其邁提到,他在88風災時是第一個趕到現場的民間團體,高雄是他的故鄉,是生命的一部分,如何讓家鄉更好,讓高雄如何變得更繁榮是一生的志業,自己的個性是什麼、像什麼,所以當他決定了,就會全力投入。

對於高雄「又老又窮」的批評,現在對手又改口說高雄是珍珠,陳其邁說,韓國瑜主委常說禿子跟著月亮走,但月亮初一十五是不一樣的,韓的主張、以及常說過的話很常否認,像母語在家學、摩鐵摩天輪都可以否認,說別人抹黑他,講過的話不承認,不知道韓主委說的話變來變去,初一十五也都不一樣。陳其邁說,這是一個態度問題,應該要謙卑,不要得意忘形,要勇於面對錯誤。

陳其邁表示,選舉過程大家都很辛苦,難免會有起伏,我們面對事情的態度,才是民眾關心的重點,先前「辣蘋果」也曾經提醒韓主委,選舉要謹慎,不能得意忘形。我是道地高雄人的個性,正派、樸實、打拼,所以一步一腳印爭取選民認同,在故鄉奉獻,心裡非常愉快。馬政府時代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也說,韓國瑜最近頻頻失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