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選陳其邁 蔡英文:在中國打壓下 展現台灣民主與價值

高雄選情

經過一夜造勢與辭掉立委的激情,蔡英文總統4日南下高雄,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陳其邁夫人吳虹及黨公職陪同下,為陳其邁輔選,不過蔡走訪山線到宮廟參拜,陳其邁則在市區參加警消在澄清湖的健走活動,另參與議員候選人林宛蓉、黃文益競選總部的成立,直到下午才合體,也許這正是應驗蔡英文說的,「分進合擊」。

謝長廷與陳菊主政下,高雄成宜居城市

在旗山天后宮參拜時,蔡英文先祈求天上聖母保佑台灣平安、高雄大發展。之後她說,陳其邁的歷練和經歷非常豐富,是一個聰明的人,也有一顆仁慈的心。我們需要一個能夠繼續帶領高雄團隊的人,並且與高雄人民攜手一起拚經濟。

蔡英文表示,她做為總統,很關心這次選舉,更關心高雄未來的發展;做為總統,還有一個責任,就是要和高雄一起打拚、讓高雄在未來發展有政府的最大支持。

她說,長久以來,中央政府對南部的照顧一直不夠,2016年上任後,就在思考要如何讓南部,尤其是高雄這麼好的城市,變得更好、讓年輕人成為高雄發展的發動機。早在20年以前工業縣市時代,經濟改革、工業發展走下坡之時,高雄是不好的,那時愛河和自來水都沒有達到標準。

但是近20年來,在民進黨市長謝長廷和陳菊的主政下,高雄變化很多,高雄成為國際認證的全球宜居城市。蔡英文說,南部的經濟發展要靠人才,人才要住在宜居的地方,而最適合高科技、智慧型人才的地方,就是我們高雄。

高雄要成為國防與半導體產業重鎮

「每次來到高雄、看到高雄的進步」,蔡英文很感激陳菊領導下的市府團隊,做出這麼多的貢獻和發展。她更提到,現在要發展重要的國防產業,要讓國人自己製造飛機、船艦和潛水艇,透過這些產業的勃興,就可以讓高科技人才進駐、讓高雄將來成為國防科技發展的重鎮。

蔡英文提到,半導體產業即將進駐高雄,華邦電子在高雄投資3千億元,未來也會有更多高科技公司落地生根,讓年輕人有更多的發展機會。另外,高雄是青農做得最好的地方,很多年輕人都是做農的人才,他們的收入都很好,陳菊的努力有目共睹。

蔡英文強調,新南向政策要透過高雄來實現,所以高雄和東南亞國家城市,都有直飛的航線,高雄未來會是亞洲的中心、新南向的基地,可以為高雄帶來很多的機會,這是中央的計劃,會與地方團隊合作、做好,讓高雄成為南部最重要的發展地方。

這次選舉要把台灣民主價值展現出來

之後,蔡英文要轉往大寮朝中宮及林園廣應廟參拜。蔡英文說,高雄是台灣民主的基地,這次選舉要把台灣民主價值展現出來,守住高雄就是守住台灣,選一個實實在在做事情的人,市長沒有第二人選,一定是陳其邁。

她說,「其邁和他的妻子都是醫生,醫生就是對救人最關心,也最會照顧人,如果有他們的服務,相信對高雄未來的照顧,一定是最好的。」蔡英文還稱許大樹、大寮、林園,是對民進黨最支持的地方,她也拜託大家拿出全部的力氣支持,讓陳其邁當選市長,民進黨議員候選人能全部上壘。

蔡英文強調說,高雄是台灣民主的基地,這次選舉要把台灣民主價值展現出來,證明給大家看,在中國的壓迫、打壓之下,一樣守得住台灣的民主、台灣的主權、台灣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