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成功破解韓國瑜「豪洨」兩天創下17萬點閱 爆紅的陳柏惟是誰?

人物

高雄市三民區基進黨市議員候選人陳柏惟,近日因在政論節目中用流利台語與完美的邏輯嗆聲高雄市長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而爆紅,一吐許多高雄「反韓」選民的心聲,成功挫了「韓流」的銳氣。

最近有兩支政論節目的錄影片段在網路上瘋傳,也吸引更多政論節目邀約,到今天中午為止,短短兩天這支影片已經創下17萬觀看次數,對此陳柏惟幽默地自嘲與諷刺:「我跟韓國瑜一樣都在北部打選戰。」

然而,其嗆辣的發言,似乎也招來麻煩。5日陳柏惟等其他基進黨北部候選人,於台北召開記者會表示, 2日在三立的「新台灣加油」政論節目錄影結束後,遭到同台錄影的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出言恐嚇,「不要挑釁我,說話小心一點,去探聽一下。 」這句話讓陳柏惟感受到恐嚇和威脅的感覺,當下也馬上回說:「你這是在威脅我嗎?」

節目發言拳拳到肉惹禍?

政論節目邀請來挺韓國瑜與反對他的來賓,輪到陳柏惟發言時,表示自己要破解韓國瑜,也事先跟坐在他旁邊的鄭世維打預防針,「我說話的時候你別太激動,我怕你血壓飆高」鄭世維也馬上反譏,「你稍微冷靜一點」、「我不會插嘴啦!上駟不會對下駟啦!」然後陳柏惟再追問,「你有支持韓國瑜的政策嗎?」鄭世維笑而不答,僅強調「你快講!」

接著陳柏惟就開始一一破解韓國瑜的政策,從高雄10年內人口要增加到500萬人、愛河旁的摩天輪Motel到高雄發大財等政見,陳柏惟認為支持九二共識的韓國瑜,在政治、經濟、移民的表現上,「全部都是要跟中國合作。」例如:10年達到500萬人口,需要6%成長率,而世界人口成長最快的國家是賴比利亞、布隆迪、阿富汗這些落後地區,但成長率最高也只有4.5%。台灣人口成長率更只有千分之一,因此要人口快速增加,就必須靠移民。

「你的東西賣得出去是不是要簽ECFA?人進得來是不是叫那些中國人移民進來?高雄發大財是不是九二共識?如果你不敢講,那你就是在豪洨。」全程用流利台語發言的陳柏惟先是質疑韓國瑜的政見,最後點出背後與中國合作的計畫,這番抽絲剝繭、拳拳到肉的論述,讓許多高雄不滿韓國瑜炫風的支持者讚不絕口,也撫慰一顆顆支持本土、正港台灣人的心。

「無法忍受台北的霸凌,所以站出來」

「讓年輕人在上面做愛做的事」,面對韓國瑜提出在高雄愛河旁蓋「愛情摩天輪」的政見,電影製片出身的政治素人陳柏惟就製作了一支分析愛情摩天輪可能性的影片反擊,分析愛河附近根本沒有土地,河床也沒有辦法打太深的基座,而搖晃的摩天輪車廂更不可能在上面「做愛做的事」等,這支影片迅速在網路上瘋傳,也讓陳柏惟一夕之間爆紅。

土生土長的高雄人陳柏惟,成長、就學、當兵、工作全都在高雄,面對高雄被說又老又窮,他從台灣的歷史長期「重北輕南」的脈絡分析原因。

他觀察到高污染的工廠都被蓋在高雄,而工作機會多、薪水較高的總公司都設在台北,「我們每天接受的新聞媒體全部都是台北觀點,我們什麼時候才願意從高雄出發,來看待這些現象呢?」陳柏惟用流利的台語表達訴求,並細數過去政府提出種種政策,包括「亞太營運中心」、「高雄海空貿易城」、「旗津聖淘沙」等全都沒有一個實現,「我無法繼續忍受台北觀點的霸凌,所以我選擇站出來。」

調查好了:有大哥罩的韓國瑜?

「無論如何,鄭世維要我去探聽,基進黨也真的去探聽。」

陳柏惟質疑,中國國民黨、韓國瑜跟黑道的歷史淵源連綿不絕,到現在還不曾中斷過。「韓國瑜在19935月在立法院出手暴力毆打時任立委陳水扁後兩天,由鼎鼎大名的『天道盟』大哥羅福助率數十名黑道黑衣人、『松聯幫』兄弟也動員近百名前來出現在立法院前聲援韓國瑜。」陳柏惟坦言,「當我探聽到這個新聞的時候,才發現韓國瑜原來都有大哥罩著。」

「韓國瑜跟黑道的淵源又遠不止這樣而已,只要看這場選戰他都幫誰助選就一清二楚。」陳柏惟指出,韓國瑜先跑去雲林幫地方黑勢力、收賄入獄的張榮味之妹張麗善助選、再幫彰化組頭家族兼酒店王子謝典霖議長站台。「近朱者赤,近黑者墨,韓國瑜不用再說自己被抹黑,因為本身就是黑,難怪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會說韓國瑜和許崑源是天作之合。」

接著陳柏惟進一步說,「韓國瑜要讓高雄成為全台首富發大財,他的秘訣就是台灣的東西賣得到中國,中客可以進來台灣,但前提就是台灣要當中國的小弟接受九二共識,說話要小心一點,不要挑釁!」陳柏惟表示,「今天要出來開這個記者會,就是要表達面對恐嚇如果不發聲,恐嚇就會發生效果。」並喊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相較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團隊如溫良恭儉讓般地面對「韓流」的攻勢,或是相較綠營立委邱議瑩「揮拳不成反打到自己」的招式,基進黨籍陳柏惟的表現更讓許多綠營基層拍手叫好。

如今選戰剩下倒數19天,究竟這股「韓流」能否持續發威到投票前夕?就看已經帶重兵下去救援的綠營高層,能不能派出更多如陳柏惟這樣台能言能戰、邏輯清晰的將領,才能召喚回選民的支持與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