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賣菜阿嬤 藍營才是奧步專家?陳樹菊的回應是...

政治新聞

為了防範選舉奧步,國民黨於5日成立義務律師團,希望能遏止其他陣營的選舉奧步;然而,卻被民進黨指出,藍營自己才是奧步專家,針對韓國瑜近期消費陳樹菊阿嬤的事件,更是加以指責。

義務律師團成立,葉慶元望「寶劍不必出鞘」

義務律師團是由具執業律師資格的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聯繫,邀請幫國民黨打黨產官司的張少騰、曾任台北市法規會主委的葉慶元等10位律師所組成。目的是阻止在選舉最後階段,有不實消息、事件影響選民的抉擇。

魏平政表示,成立律師團就是要「以不變應萬變」,身為律師團的聯絡人,若戰局有任何變化,他會在第一時間和律師聯繫,並表示國民黨會沙盤推演,且正式向選舉奧步宣戰。

葉慶元指出,選舉是民主國家的核心價值,律師團希望用專業捍衛台灣選舉的公正性,讓民眾的選擇不受政治操作的手段而被扭曲,他說,律師團就像寶劍,希望「寶劍不必出鞘」,讓這場選舉能公正地進行。

國民黨才是奧步專家,蔡適應批消費他人是惡質操作

藍營向奧步宣戰的發言中,充滿針對民進黨的言語,包括指出兩顆子彈、走路工等事件會影響選舉公正性;然而,在選舉的衝刺階段,綠營也不甘示弱,面對國民黨的出擊,有「人若犯我,必加倍奉還」的精神。

針對義務律師團的成立,民進黨發言人蔡適應表示,國民黨應該先約束自己黨內的參選人以公平、公正的方式進行選舉,甚至批評國民黨才是奧步的專家,並指出屏東縣藍營有8位議員依違反選罷法被判刑定讞,除此之外,國民黨提出的公投案有大量死亡連署的偽造情事,這種賄選、造假等行為層出不窮。

蔡適應又加以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做出批評,包括拋出牙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謝尚廷、高雄總工會理事長林明章支持卻遭當事人澄清打臉,之前預告「最強菜販合體」卻又爆出陳樹菊女士根本不知道韓國瑜要來,蔡適應表示這種消費他人是惡質的選舉操作。

菜販阿嬤:不覺得自己被消費

宣稱合體但其實陳樹菊強調自己是來幫孤兒募款,「今天不是來跟韓國瑜見面的」,韓國瑜的選戰策略遭到綠營的痛批,除了謝系立委管碧玲po文說:「連台灣最素樸慈悲的陳樹菊女士都敢消費,這是什麼品德水準?」對手陳其邁也表示,「把見面或是參加餐會做惡質的選舉操作,不是一個厚道的作法」,並呼籲韓國瑜學會高雄人的厚道。

雖然看似韓國瑜的策略露出破綻,給民進黨進攻的機會;但是,當事人陳樹菊卻表示,自己並不認為被消費,甚至誇韓國瑜說他「真的很好心,幫孤兒募款」,對於害他被罵,自己反而覺得很不好意思,陳樹菊強調,自己並不認識陳其邁和韓國瑜,對政治人物不太清楚。

距離九合一大選不到20天,各處選情都急速升溫中,尤其是選戰膠著的縣市,各陣營更是極力在爭取選票,選戰怎麼打、策略怎麼執行也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至於是否能實現效力,只有在11月24日過後才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