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導柯一正挺陳其邁 科技大廠國巨也投資高雄

高雄選情

繼小野之後,又一名文化界要角表態挺陳其邁,就是知名導演柯一正。他同樣也以拍攝影片方式,誠摯籲請「選民要相信誠實、認真、行事低調的人,來做為領導者,這個人就是陳其邁」。

柯一正拍影片,指韓國瑜是「王祿仔仙」

曾與吳念真、小野一同發起319、368兒童藝術工程,也參與指導過《光陰的故事》、《人間條件》等眾多知名作品的柯一正,在影片中提及自己在高雄當兵,事隔多年舊地重遊,發現高雄從都市面貌到人文等方面,都變得很不一樣,諸如城市光廊、衛武營、電影節等,都是具體的成績,感受到執政者積極的態度。他說,高雄這20年來,在縣市合併之後,城市的發揮空間更大。

對於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柯一正認為,他是個喧嘩、浮誇、創造空虛話題的人,會隨意承諾的「王祿仔仙」,其實是一個蠻好的表演者,適合進入演藝圈,會比去當市長好太多了,因為韓國瑜不一定有行政能力。柯一正強調,他絕對不相信韓國瑜的拼經濟。

話鋒一轉,柯一正説,陳其邁是出淤泥而不染、認真低調,而且努力做事的人。他呼籲高雄人在選前幾天冷靜下來,找一個可以信任的人。他也相信,陳其邁這樣的人,做事、不多話,但絕對可以在未來看得到成績。

密集拜訪產業界,穿針引線邀陳泰銘投資高雄

被動元件龍頭大廠國巨,8日宣布投資百億元,加碼投資高雄,引起產業界震撼。陳其邁在參加市議員候選人郭建盟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也宣布這件事,並指出近期陸續有不同的廠商看好高雄、投資高雄,代表產業界對高雄充滿信心。

陳其邁表示,由於中美貿易戰的關係,許多大廠紛紛回台投資,其中包括全球頂尖的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公司。他指出,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是他雄中的學長,因此力邀他回高雄加碼投資。這段期間,陳其邁其實很密集地拜訪產業界,包括物聯網、人工智慧、半導體等。

陳其邁指出,陳泰銘提到高雄擁有的投資環境,不管是土地、水電和人才都具備,他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廠商、台商、跨國企業會陸續加碼投資高雄。陳其邁強調,未來擔任市長後,會持續替高雄招商引資,幫高雄人創造優質的工作機會,要大家一起相信高雄、看好高雄。

從早跑到晚,陳其邁參加餐會受高呼凍蒜

陳其邁說,文化人小野、吳念真、柯一正導演,跟他都是長期關心台灣的文化發展,直到今年因為他要參選市長,這群過去的好友都出面相挺,卻也被所謂的韓粉在他們的臉書上用扭曲、抹黑的語言霸凌,讓他相當不捨。

陳其邁表示,他們是台灣文化界非常受敬重的前輩,他們的相挺不單是朋友的情義,而是大家都對這塊土地有著共同的信念,就是讓台灣變得更好。

選戰倒數緊鑼密鼓,陳其邁除了晚上參加議員候選人總部成立外,白天亦出席茄萣榴陽王三聖始祖的聖誕祭祖大典暨平安福宴活動、三民金獅湖福安宮舉辦的養生健康日餐會。兩場的廟宇餐會皆席開百桌,相當熱鬧。現場民眾也頗關注陳其邁,甚至在逐桌問候時,鄉親們都興奮得站起來呼喊凍蒜,受歡迎程度相當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