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料理時間》軍艦壽司、阿母鐵蛋

美好食光

本周月考,陪小三生複習社會,用討論的方式分享家庭的重要性,正當能講的都講完,馬麻想引導小孩想到親子之間的情感連結也很重要...

「爸爸媽媽對小孩來講,還有一樣東西非常重要喔。」
「賺錢!」小三生搶答。
「不是,是看不到的東西,爸爸媽媽會給你們什麼?」
「服務!」小一生搶答。
馬麻以為答案是愛。

#原來父母是服務業
#以後加收一成服務費
#服務很好做了14個鹹燒餅滷了八顆鐵蛋煮了四顆溫泉蛋
============圖文不符分隔線============

禮拜一月考,煮婦提議做活力早餐。小三生說,活力早餐要兩顆鐵蛋串在一起,小一生說要溫泉蛋,兩種南轅北轍的蛋,服務很好的煮婦,全都變出來了。

蛋蛋料理搭配肉鬆軍艦壽司、玉米軍艦壽司。手殘媽媽壽司捏不好,但國小生很快完食。

鐵蛋滷了四個多小時,才達到堅若磐石的地步,小三生很滿意。才兩天就吃光了....T_T。

鐵蛋:
1.蛋洗淨用電鍋蒸熟並剝殼。
2.取一鍋加入半杯黃砂糖、半杯冰糖、1.5杯黑糖,1杯醬油、3杯水、五香滷包(我用自製13香滷包),以上材料先煮滾,約30分鐘讓香料味道滷出來。
3.步驟2放入水煮蛋,先煮滾,再轉小火慢滷,時不時翻動一下,至少滷4小時,期間若湯汁收太乾,記得加水。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