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甜燒餅、鹹燒餅

美好食光

「馬麻,阿嬤是不是喪三年,常悲咽?」小一生突然引用最近學校在教的弟子規。
「對,你怎麼知道?你知道喪三年,常悲咽是什麼意思嗎?」
「知道,就是阿祖去當天使,阿嬤很傷心,因為阿祖是阿嬤的媽媽,所以阿嬤會喪三年常悲咽。」

現在的小學生好厲害,當年煮婦小一的時候,根本渾渾噩噩,非但搞不清楚親戚關係,日記還寫「我的媽媽今年60歲。」看得當年才30出頭的阿母滿臉斜線。

===============圖文不符分隔線==========

我一直以為小孩喜歡吐司夾花生醬。前陣子,小三生跟二姨說秘密,才知道他們不喜歡麵包,而花生醬是因為更討厭果醬,比起來花生醬沒那麼討厭....驚

於是開始解鎖中點技能。

鹹燒餅是模仿宜蘭一家很好吃的碳火燒餅,好像叫老吳。我是用甜燒餅的餅皮做法,包入三星蔥。

三星蔥約50g,加入0.5g鹽(用蔥的1%到3%來計算,若想要淡一點的味道,可以酌減鹽量)、1大匙油(豬油或植物油均可)。先加油拌一下,再加鹽,比較不會出水。

甜燒餅參考食譜點此
以上食譜可以做16個燒餅,8個做成甜的、8個做鹹的。

包內餡時要把餅皮桿大一點薄一點,油皮破掉也不要怕,後續會比較好包。我因為太怕油皮破得太厲害,沒有把餅皮桿大,導致甜餡漏光光、油蔥外露。不過還是很好吃,尤其是鹹酥餅,跟外面賣的好像喔。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