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在政見會被KO?韓粉捏造陳其邁戴耳機遭揭穿

高雄選情

高雄市長選舉公辦政見會10日舉辦,會後網評相當程度認為陳其邁比韓國瑜表現要好,甚至有人認為陳其邁可以直接進市府、無縫接軌,而韓國瑜在回應如何幫助弱勢的問題後,立即遭到無黨籍候選人璩美鳳極為傳神的反批質疑,還有民進黨立委說,韓國瑜竟然可以都沒有談到他之前提出的政見。

戴耳機?陳其邁:是不是有人崩潰?

不過,政見會後最引人討論的,就是「耳機事件」,有支持韓國瑜的網友在PTT留言說,陳其邁戴了耳機上場,之所以講得這麼好,因為是陳菊講一句,陳其邁跟著講一句。戴耳機之事,因為事情鬧大,多家網路媒體也在未經查證下,就以即時新聞發布,事後慘遭各方打臉,也讓媒體界蒙羞。

事實上,會後陳其邁即被媒體詢後到這個問題,他表示,「大家都很清楚我是醫師,我只戴聽診器,從來不會去戴什麼耳機,我耳朵也很正常,辯論時甚至連手機都沒帶。所以是不是有人崩潰,我不清楚,但這個不是事實」。

高雄市選委會在下午5點半多,發布新聞指4位候選人都沒有戴耳機。陳其邁晚上參加紙風車劇團演出時也說,這種網路謠言,用抹黑的方式,是非常惡劣的做法,選舉最重要的是要真材實料,能夠在政見會說明清楚,假如說政見會不說明清楚,這種特定網軍抹黑,就要適可而止。

趙天麟:還沒發表政見就有人質疑戴耳機對嗎?

晚上11點,陳其邁陣營再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有人以假訊息方式,意圖改變政見會風向,立委兼發言人的趙天麟更拿出PTT留言說,政見會是下午2點舉行,但在1點5分就有網友在提問,有沒有戴耳機參加辯論會的八卦,讓他不禁懷疑,這難道是有組織、計劃性地要來破壞選舉的公正性嗎?

趙天麟重批,因為網路流傳的假消息,大家居然無法透過政見發表會來了解及討論候選人的政見,整個政見會的焦點變成耳機,甚至在選委會發布新聞稿澄清後,相關的假消息還是不斷在網路散布。

陳其邁與趙天麟都認為,公平公正的選舉是民主社會的根基,呼籲全民一起,將在幕後造謠的黑手揪出來,守護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民主基礎。

他們亦邀請所有市民朋友協助三件事:第一,尋找造謠源頭,大家來當鍵盤柯南;第二,離投票日剩下14天,阻止網路假消息的操作造成的不公平選舉;第三,所有市民站出來參加活動,並在11月24日用選票守護台灣的民主,用選票來拒絕糟蹋高雄的人。

陳其邁要帶高雄與世界接軌,韓國瑜帶高雄鎖進中國?

在政見發表會時,陳其邁於申論時也提到,韓國瑜之所以能吸引很多的焦點,是因為韓風趣、幽默,這讓他很羨慕,因此也有人要他風趣一點,所以他仔細研讀韓國瑜的政見。其中網路聲量最高的5項,首先是設立賭場與摩鐵摩天輪,其次是到太平島挖石油,第三是禁止有關政治與意識型態的集會遊行,第四是在承認九二共識的基礎下推動南南合作,第五是要讓高雄人口成長到5百萬人。

陳其邁指出,這些主張只有口號,沒有做法、沒有評估,但只要被質疑,就只會說,「要有作夢的膽量、大幹一場」,這還是有必要說清楚的。

陳其邁訝異,從沒聽說韓國瑜提到橋頭科學園區,沒提過已在台南、高雄生根的半導體產業;也沒提到高雄真正重量級的製造業,例如生醫、牙材、航太等隱形冠軍。然而這些都是正在發生的事。陳其邁也驚訝,韓國瑜過去批評AI產業虛不受補,之後卻開始講數位經濟、智慧城市。

他強調,自己有方法、目標、策略;要拚產業,要招商引資,讓高雄成為下階段的高科技產業聚落;要全力拚觀光,讓高雄成為亞洲會展重鎮,讓遊客從亞洲新灣區開始來享受高雄的山海河港;也要讓傳統產業升級,將農漁產品行銷全世界。

陳其邁說,高雄要與世界接軌,韓國瑜是要帶高雄鎖進中國;高雄做出正確選擇,就會進步起飛;若是選擇錯誤,就對倒退到威權守舊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