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熱血VS.在地本土 鏡頭下的北台灣與南台灣造勢

2018選戰

年底大選腳步逼近,僅剩下最後12天,各縣市長、議員等候選人無不把握最後關鍵時刻催票,賣力衝刺,從北到南充斥大大小小的造勢,處處都飄逸著濃厚的選戰味。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請假投入選戰後,首場大型造勢10日在市府前廣場登場,吸引不少年輕人。

柯文哲競選幕僚學姐黃瀞瑩、小牛柯昱安接力暖場,炒熱現場氣氛。

短短百餘公尺的路,柯文哲在支持者熱情簇擁下,花了將近20分鐘才順利走上舞台。

演講時,柯文哲談到國、民兩黨競爭對手丁守中及姚文智公布的競選經費帳目比他少,情緒十分激昂。

超過萬人湧進會場,支持者們紛紛穿著白色上衣,最後一同亮起盞盞白燈,象徵點亮白色力量。

隔日,鏡頭往南,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選在旗山體育場舉辦「旗美大團結」造勢活動。

造勢現場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而造勢時間點正好落在對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旗山造勢後沒幾天,頗有尬場意味。

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輪番上陣替陳其邁催票。

台下的支持者興奮地揮舞旗幟、比手勢、喊口號,場面熱烈。

南台灣的造勢雖然不同於台北充斥年輕人,伴隨青春與熱血,但多的是一股濃濃的在地、本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