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價格提前崩跌 這個方法可以幫助農民解決問題...

社會議題

最近國家實在一團混亂。執政的無能、在野的也無法解決甚麼問題。當政治人物又為了菜價下跌誰負責爭論不休之際,冬季蔬菜才要上場,葉菜菜母高麗菜已經跌價到一斤10元,這樣接連的災害、人禍,和持續性的農產低價真讓人民吃足了苦頭。

遇到這種情形,我們每年都推出各式各樣的好人運動來協助農民,每年每個項目都有令人激賞的成績。然而從去年吳音寧事件開始,農產產銷惡化的情形快速、激烈甚至普遍化,讓好人助農運動失靈。

高麗菜價格提前崩跌

幾乎同時花蓮發生地震災害,8月又發生中部嘉義台南大水災,好人運動全力投入救災。幾週前我的脊椎突然惡化,已經失去了搬運的能力。雖然如此,面對接連循環的噩夢,我想還是必須採取辦法-設立一堵停損牆。

往年我們推動高麗菜水餃運動會、一卡車助農法、設立街頭無人菜攤,甚至為鐵路便當加菜。用「還」的概念,來進行社會動員。用社會動員改變消費需求。雖然這已經是老辦法,卻依然是溫暖人心的好辦法。

只要你願意炒,就送五箱高麗菜過去!

眼看著今年我已經無法出門煮水餃,必須邀請善心人士幫忙做義工。而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邀請餐廳炒高麗菜給大家吃,用這種方式帶動、組成幫助農民的義勇軍。讓少吃菜的青年人,多吃青菜。用吃來幫助農民。

我們來當傻瓜,歡迎聰明人來佔便宜。只要你願意幫忙炒菜給人家吃,我們就送五箱高麗菜過去。供大家連續炒三天高麗菜。願意吃的、願意炒的我們一起來行動。當有人願意炒,就會有人願意做善事。拉動的火車頭就會出現。

你是餐廳老闆,你願意幫忙嗎!這件事情利己、利人。行動就能讓好吃、大地母親的禮物,變成充滿希望與快樂的現炒蔬菜。

試想誰不喜歡吃高麗菜呢!如果高麗菜真令人討厭,那麼崩盤或生產過剩就有道理。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認同農民、喜歡吃菜,哪麼就會明瞭失望和無奈真是沒有道理。

請願意參加的朋友留言。我們公開徵求第一批助農餐廳,請勇敢跟我聯絡。也歡迎任何人跟我們合作舉行各式各樣的高麗菜運動會。

好人會館 098736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