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車隊掃街衝出熱情 向韓粉及義勇軍喊話了…

高雄選情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3日展開大選以來首次的車隊掃街,首站選在設立服務處已經23年的「三民東區」,下午則到有「仁大鳥大」之稱的仁武、大社、鳥松、大樹區,向選民拜票。

仁大鳥大拜票全程55公里,耗時4個多小時

陳其邁表示,選戰到了最後衝刺時間,會善用每一天,握緊每一雙手。許多民眾看到車隊都主動上前要跟陳其邁握手,因此車隊時常降速讓陳其邁能與選民互動,陳其邁也誓言,要掃遍38個行政區,衝出市民朋友的熱情與支持。

陳其邁的車隊掃街行程,以各地區廟宇串連起車隊掃街路徑,因為廟宇往往是地方鄉親聚集的地方,陳其邁競選車隊,早上從覆鼎金保安宮出發,途經本館龍池宮、寶珠溝褒忠義民廟參拜;下午從仁武出發,經仁武福清宮、八卦北極宮、赤山慈惠堂、灣內代天府,再到鳥松瑯環宮、保民宮、大樹北極殿,之後前進大社保元宮、青雲宮參拜,祈求選戰最後能勝出,高雄未來風調雨順。

陳其邁說,仁大鳥大的四個行政區的車隊拜票,全程有55公里,所需時間要4個小時,由於長時間曝曬陽光下,就算擦了防曬油,還是會曬傷。陳其邁說,這曬一天就會脫皮,而且是一層一層的脫皮,但心情調整一下,只好當成換膚,當成太陽浴也不錯,讓在場記者們哄堂大笑。陳其邁說,高雄冬天的太陽是溫暖熱情,相較台北的陰雨,高雄實在是個擁有好天氣又熱情的城市。

韓國瑜岡山造勢有軍國思想,陳其邁呼籲理性

對手韓國瑜即將在岡山舉辦造勢活動,但是宣傳照是以二戰轟炸為背景,遭指此為凸顯軍國主義,以及有「義勇軍」的好戰思想,恐是韓國瑜的敗筆,將嚇跑一堆中間選民。

由於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都要來和韓國瑜集合,共同造勢。陳其邁被媒體訪問時說,岡山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曾經發生岡山大空襲,當時死傷非常慘重,在選舉應該和平一點,不要殺氣騰騰,或許是要鼓勵士氣,但是他仍希望選舉是溫暖和平,理性看待這件事情。

陳其邁表示,選舉是越來越白熱化,希望市民要冷靜,以理性方式看待候選人的政見以及對城市願景,他自認與韓國瑜不一樣,是20幾年來一步一腳印,做任何事情都不會臨時抱佛腳,或者是用惡補方式提出政策,或是政見天馬行空,倘若是政見的可行性太低,其實是不好的。

國民黨慎防奧步,陳其邁要一步一腳印

陳其邁指出,在選舉過程中要正派,不要因為選舉而有義勇軍謾罵的情況,或是製造對立的氣氛等等。本來市民要選擇支持誰,都要充分尊重,詹雅雯、小野、柯一正等人士,都在網路被所謂的韓粉或是義勇軍有組織性的攻擊做法,都不是他所樂見。他認為,候選人應該要呼籲支持者冷靜,更別說帶頭,希望互相自我期許約束。

不過,藍營支持者現在情緒頗為亢奮,樂觀認為韓國瑜有勝選機會,因此都很嚴防民進黨在最後階段會祭出奧步,陳其邁也被媒體問到,除了車隊掃街外,是否還有奇招?他答說,自己其實是個認真努力,不論是國會問政,或是參選都是一步一腳印,2年多來在市長選舉,走遍大街小巷、漁村部落,對地方有深刻了解,對民眾感受也深深體會,未來一定會當一位好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