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街挺進大旗美 綠營:市民不想「辛苦20年 一朝回到敦義前」

高雄選情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4日挺進大旗美地區,掃街車隊在旗山三龍寺廣場集合,之後沿途經內門、美濃、六龜、甲仙、杉林再回到旗山,所到之處都受民眾放鞭炮歡迎,甚至有支持者洗頭洗到一半,衝出來大喊「凍蒜!」,許多民眾爭相上前與陳其邁握手、拍照、送上冰涼飲料替他消暑。

東九區掃街120公里,陳其邁逢廟必拜

陳其邁說,旗山其實過去常常淹水,因此向中央爭取預算,市府也解決很大部分淹水問題,還有一部分少許地方有淹水,還要繼續努力。其實旗山這幾年,不管在偏鄉地區的長照醫療跟建設,大家都非常有感,但還有很多努力要做的,做不好的地方我們會謙卑反省,人在一起都是感情。

到美濃時,陳其邁在立委邱議瑩服務處,透過網路連線參加民進黨行動中執會。陳其邁說,未來將提高農業發展基金,並設置地方創生基金,雙管齊下,協助東九區鄉親改善農業產銷體系跟推動地方觀光。

車隊掃街行程一直持續到晚上6點多,總路程超過120公里,自三龍寺出發後,依序參訪鯤洲宮、旗山天后宮、順賢宮、內門紫竹寺、觀亭紫竹寺、三山國王廟、中庄天后宮、寶隆靈隱寺,最後再回到旗山圓富里慈雲寺,祈求順利當選及高雄風調雨順。

守住高雄就沒有輸,陳其邁有信心

在內門紫竹寺受訪時,對於近日許多支持者在網路上遭受霸凌,陳其邁表示,網路上這些系統性的海量抹黑及惡毒字眼,不僅對當事人造成非常大的困擾與傷害,也對台灣民主發展產生相當負面的影響,他對此感到非常心痛,他也呼籲有心人士應該立即停止這些不當的政治操作,讓選舉回歸良性的政策辯論。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守住高雄就沒有輸。陳其邁說,高雄選情非常的緊繃,有信心贏得大選,高雄是一個進步中的城市,在這過程市民對整個城市的進步,包括氣爆到重建,或是在八八水災面臨很大挑戰,大家都在逆境中,讓我們高雄從重工業的城市逐漸轉型,所以我們相信高雄進步的價值,是很多市民共同記憶。

至於韓國瑜在岡山「十萬人」造勢大會,除了韓國瑜和王金平,國民黨議會黨團規劃的議長、副議長人選許崑源、陸淑美,形成「雙龍抱珠」方式進場等,也引來民進黨正副議長康裕成、蔡昌達的反擊,直批許崑源和陸淑美的問政表現「有目共睹」,拒絕黑金復辟,呼籲市民用選票守護乾淨高雄。

康裕成再批許崑源「順利助攻」

康裕成說,許崑源擔任議員時期爭議甚多,擔任議長時更多次在議會飆罵前市長陳菊、強硬刪除預算,甚至嗆民進黨有本事就多選幾席,最後果然「順利助攻」,讓民進黨在2014年議會過半,開啟清廉政治。康裕成表示,許崑源的風評,高雄人都看在眼裡。

蔡昌達指出,陸淑美在高雄當地被視為是王金平人馬,曾被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在2016年、2018年評鑑為「嚴重疏於問政」。蔡昌達質疑,這樣的問政表現,真的適合擔任副議長嗎?

康裕成批評,如果國民黨那麼沒有誠意,只能端出老面孔來呼弄選民、行派系分贓之實,那麼這種選擇寧可不要也罷。高雄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帶來的改革與進步,市民都點滴在心頭,絕對不會希望「辛辛苦苦20年,一朝回到敦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