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選情告急?這些人都跳出來救火了.....

北市選情

選舉進入最後肉搏戰,力拚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從看似勝券在握,到現在卻是逐漸浮現危機感,整個台北市長選情從諸多細節觀察,都可嗅出微妙變化。據了解,近幾天來,一向被視為柯文哲心腹的市政顧問蔡壁如頻繁地透過LINE,將柯文哲的相關新聞集結成串,私下轉發給認識的媒體高層,由於過去蔡壁如並不曾出現如此的舉動,直到近日選戰進入最後關頭才有,因此不免讓人好奇,是否有救火的意味。

柯文哲地毯式掃票,空軍有轉化成陸軍嗎?

選戰僅剩最後9天,柯文哲自從請假開始正式以候選人身份投入選戰後,除了大型的造勢或快閃活動以外,更全心全力展開地毯式掃街行程,不放過任何一個市場、夜市,每個角落都掃過一番,握緊每一雙市民的手,用力催票,同時也為了怕市民無法掌握這些較小的行程,近期開始在官方LINE推播訊息,讓柯文哲大大小小的拜票行程「全都露」,就是希望能將過去的空戰實力轉換到地面戰。

柯文哲如此勤勞地掃票,且公開行程讓市民可以參與,看似使外界感受到選戰熱度,事實上則是有些選情告急的味道出現,這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受到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韓流」效應影響,柯文哲人氣稍稍受挫,以及競選總幹事小野近來掀起的風波,都促使藍營支持者逐漸歸隊。

其實從柯文哲日前首場大型造勢就能感受到人氣不如以往,雖然當晚仍吸引2萬多名支持者到場力挺,但相較於4年前初次參選造勢場號稱的20萬人,落差相當大,柯文哲也毫不避諱地說,2014年有民進黨組織動員,這次選舉少了政黨支持,確實也就沒有陸軍,來現場的都是網路上號召來的。

被催出危機感?「這些人」都跳出來救火了

而就目前的態勢來看,柯文哲很顯然是被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追著跑,選情絲毫樂觀不得,也難怪先前柯文哲會坦言,這回的選舉「選得很吃力」,不同於2014年有民進黨借將打選戰,現在的競選團隊缺乏經驗,是「史上最弱團隊」。

也許是危機感浮現,近來柯文哲勤跑市場拜票時,都能見到一個重要人物的身影——蔡壁如。柯文哲最近每場掃街,幾乎都可見到蔡壁如緊跟在旁,而蔡壁如的要務是負責和「抗議民眾」溝通。特別的是,蔡壁如近日也開始會私下彙整柯文哲的當日新聞,傳LINE給媒體人,是否想藉此舉助攻柯文哲無從得知,但突然出現這樣的舉動,肯定有所考量。

除了蔡壁如近期卯起來發LINE新聞給媒體人外,據悉,曾是柯文哲2014年勝選功臣之一的戴季全自從離開柯團隊後,在柯文哲今年的選戰中,幾乎看不見他的角色,不過,在看似低調沒有動作的背後,其實柯文哲近期才特別找了戴季全見面聊天。

丁守中緊追在後,連柯粉都著急

柯文哲選在選戰最後關鍵時刻,找來過去操盤勝選功臣見面,被解讀是在「討救兵」也在所難免,只是,柯文哲的救兵還不僅如此。另外還包括柯媽何瑞英近來頻隔空透過媒體,溫情喊話力挺柯文哲,以及過去稱要開啟「自走砲」選戰模式的陳佩琪日前也難得現身與柯文哲一同前進夜市掃街。

柯文哲選情真的告急了?連「柯粉」也開始緊張了?在臉書社團「柯文哲粉絲後援會」中,就有管理員發出「公告」,呼籲年輕人今年一定要站出來投票,「阿北這次選情真的很危急,這是一場世代的戰爭。」

從蔡壁如、戴季全、柯媽、陳佩琪再到柯粉,種種跡象看下來,不難看出柯文哲身邊的人都開始用不同的方式,總動員替柯文哲催票,顯然台北市長選戰愈打到最後愈是緊繃,柯文哲原先領先眾候選人的局勢已在諸多因素交互影響之下被扭轉,甚至被迎頭趕上的丁守中催出危機感,不但讓台北市長這一仗頓時陷入膠著,更是增添了幾分戲劇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