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沙朗牛排、免炸薯條、烤白花椰、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美好食光

最近研讀《航向藍海》,書中有個經典的藍海案例是:打破傳統產業對薯條的定義,從油炸改為氣炸,因而研發出氣炸鍋。

煮婦讀著讀著還沒有悟出如何航向藍海,先悟出可以同樣用一匙油用烤箱來炸薯條。

#管理書讀成食譜也是一種藍海思維
#只是當時已了然

=========食譜分隔線==========

牛排:
1.沙朗牛排事先用舒肥機舒肥2小時,放入冰箱備著。
2.牛排從冰箱取出回溫,鑄鐵鍋加熱,兩面各煎2分鐘。

免炸薯條、烤花椰
1.馬鈴薯削皮切條狀,放入大鍋中,加入一大匙油搖一搖,平均擺在烤盤上。
2.花椰洗淨甩乾,放入大鍋中,加入一大匙油、鹽巴、黑胡椒、蒜末,搖一搖,平均擺在烤盤上
3.烤箱預熱230度,烤15分鐘

肉醬義大利麵:
1.冷油冷鍋小火煎香蒜末,轉中火放入肉末,煎至上色再開始翻炒。
2.加入切塊蕃茄、蕃茄糊、蕃茄醬、水、一大匙義大利香料、鹽
3.同步起一鍋水煮滾,滾後放入一到兩大匙鹽,義大利麵依包裝上建議時間煮至彈牙。

說明:
以上幾乎所有工作都同步進行,牛排因己事先舒肥過,最快,可最後處理。
預熱烤箱,花椰菜丟進水裡沖洗、煮一鍋水、起油鍋小火加熱蒜末。先切薯條,薯條處理好、處理花椰菜,薯條跟花椰菜送進烤箱。再炒肉醬,水滾後,放入麵條煮,同時開始煎牛排。

因水煮的太大鍋,花了較多時間滾沸,今天實際用了33分鐘完工,尚在可接受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