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韓流決戰中台灣 藍營評估這些縣市都能翻盤....

2018選戰

年底選舉即將進入最後一周倒數階段,過去綠營整體戰略是將重心放在新北市長選戰,藉此減輕台中市長選舉的壓力,但沒想到國民黨韓國瑜在高雄帶起強烈風潮,危及到綠營大本營而必須全力回防固守,讓最後一週選情充滿變化。

藍營評估整體選情,以六都為觀察主軸,除目前全台焦點的高雄市長選舉,呈現拉鋸的台中市長也有機會取勝;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近來更因為小野支持陳其邁的事件,意外拉近差距,也成為有機會獲勝的選區,在民進黨整體執政不佳的大環境下,國民黨要將選戰格局拉高至對蔡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藍營評估新北穩定,高雄、台中有機會勝選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已經定調,年底選舉「守住高雄就算沒輸」,「贏得新北就是勝利」,這番言論被視為黨內穩定領先者的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近來有被民進黨對手蘇貞昌逐漸拉近的跡象。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據他觀察,認為新北市「仍保持在安全水位」。目前新北市看起來比較篤定,仍保持穩定領先,即便有些說法提到雙方差距接近,但侯友宜的熱度還是頗高,藍軍的溫度已經上來了。

李哲華分析,新北勝敗對綠營不是太大重點,守住高雄則是重中之重,如此蔡英文總統才能坐穩黨主席之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新潮流才頂得住,否則民進黨內將掀起大風暴。

根據過去經驗,民進黨支持者投票率通常較高,而國民黨支持者投票意願則較低,因此若整體投票率低,就將不利於藍營選情。李哲華說,選舉最後階段就是要提振藍營氣勢,拉高藍軍投票意願,尤其在五五波縣市,差別就在藍綠支持者最後是否出面投票,投票率的高低將是勝負關鍵之所在。

決戰中台灣,借韓流助攻

藉由這次高雄市創造的熱潮外擴,國民黨希望順勢影響中台灣,如果在高雄與台中兩個民進黨執政直轄市都能翻轉,等於民進黨將全面崩盤,因此今年整體戰略重心仍在中台灣。目前藍營評估五五波縣市,最重要的也集中在台中、雲林等地;而彰化、嘉義市則被視為步步為營的領先區;在北部的台北市也「漸入佳境」。

李哲華說,這次韓國瑜現象最大的意義,就在於激起整體藍軍的熱情,對國民黨整體選情都是利多。只要能維繫到最後的選前之夜,就可以讓過去2014、2016年不願投票的支持者出來。李也透露,選前之夜黨中央正在規劃安排黨內天王到各地輔選站台,一定會推出最佳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