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狂打欠稅爭議 蘇貞昌迎頭追趕 侯友宜從領先變膠著?

新北選情

當全台焦點都放在堪稱最熱戰區的高雄市長選舉時,回過頭看新北市長選戰,其實也悄悄出現變化。近來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家族企業又昱公司再成爭議話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緊咬新莊購地案不放,是繼文大宿舍違規使用爭議後,又一樁纏繞侯友宜的土地風波,加上近來對手、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聲勢逐漸看漲甚至追近,侯友宜這一仗似乎在最後關頭出現些許壓力。

侯友宜再陷大群館、新莊購地案爭議

文大宿舍大群館案近期扯出欠稅爭議,又昱公司律師及侯友宜競選辦公室15日出示國稅局文件反擊指控,強調大群館並非欠稅才補稅,而是為了避免碰上選舉,外界放大檢視財產問題,因此主動以最高稅率申報;另外,針對段宜康爆料,又昱公司除了大群館外,還有位在新莊的土地,同樣涉嫌炒地、逃漏稅及資金來源不明等問題,侯友宜及競選辦公室也通通駁斥到底。

眼見綠營猛攻土地爭議,侯友宜除了提出相關文件反駁,更是頻頻痛斥綠營「抹黑」,要選民「正步對奧步」,堅持用正向力量,打敗只會奧步的政治人物。而對於侯友宜陷入爭議泥沼,蘇貞昌也展開攻勢,除了先前在政見辯論會上猛打大群館及新莊購地爭議,近來在面對媒體時,也不斷針對此事隔空喊話侯友宜,應該把話說清楚,給外界交代,否則若只用抹黑兩字回應,無法實際解決問題。

選情拉鋸,侯友宜勤徒步掃街固票?

先不論究竟綠營指控又昱公司大群館涉欠稅,及購買新莊土地沒申報,涉養地、炒地爭議事實到底為何,就目前選情態勢來看,侯友宜從選戰開打以來,一路領先蘇貞昌的局面已經出現改變,一直緊跟在後的蘇貞昌在選戰最後關頭逐漸拉近雙方間的距離,頓時間,新北市長選情陷入膠著。

選戰倒數最後8天,侯友宜近期除了有造勢、車隊掃街行程以外,也多了不少徒步掃街,以及頻繁地上節目接受專訪,更是善用年輕人愛用的平台Instagram(IG),開放讓選民線上發問,很顯然是想藉由各種不同的方式及管道接觸選民,拉抬聲勢,鞏固選情。

徒步掃街行程頓時「滿滿滿」的侯友宜對於外界好奇,是否受到蘇貞昌聲勢看漲影響,才特別安排許多徒步掃街時,他僅笑笑地以一句「1124就知道啦!」輕描淡寫帶過。不過,雖然未正面回應選情問題,但他仍強調,徒步掃街目的是要直接接觸選民,了解選民想法、傾聽民意,因此才安排了不少如此的行程。

體力不輸年輕人的蘇貞昌始終勤跑掃街行程,選戰最後關頭亦是如此,握緊每一雙市民的手全力衝刺。(攝影/黃威彬)

蘇貞昌最後關頭迎頭趕上?

反觀蘇貞昌從選戰開打以來,除了先前的「拍肩、拍肚」風波外,似乎並無出現過大的爭議,因此透過穩定地拋出各項政策理念,穩紮穩打到選戰最後關鍵時刻,默默拉近與侯友宜間的差距,近期肉搏戰更是乘勝追擊,除了勤跑掃街行程外,更是有行政院長賴清德接連3天陪車隊掃街,營造「蘇賴合體」全力衝刺。

新北選戰拉鋸最後關頭,雙方陣營除了持續在爭議話題上攻防外,如何在膠著的選情中鞏固好基本盤不失分,甚至更進一步拉抬,成了最大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