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週末」不能輸!這個週末國民黨有這些造勢活動...

2018選舉

民進黨於選前的「黃金週末」,動員各種政治大咖人物,不只蔡英文、賴清德親自出馬,連駐日代表謝長廷都趕回來輔選。做為綠營最強勁的對手,國民黨當然也不能示弱,透過政治紅人韓國瑜與藝人的結合,希望於高雄扳回一城,並藉由這波「韓流」帶動其他地區的選情。

韓國瑜獨撐,造勢晚會請來娛樂大咖

駐日代表謝長廷請假回台灣輔選陳其邁及姚文智,顯示民進黨的團結;韓國瑜則是融合政治與娛樂界,炒熱造勢氣氛。韓17日的晚會,邀請荒謬大師沈玉琳、台語天后陳盈潔、實力派歌手朱俐靜,87搖滾樂團,布袋戲小天后黃鳳儀等人參與。

雖然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也會出席這場造勢活動,但對照綠營賴清德、陳菊、謝長廷的合體,即便韓邀請許多藝人同台,卻缺少「政治大咖」;不過,根據先前「三山」造勢的經驗,民眾都是前來支持韓國瑜,反而其他人的光芒在韓旁邊都顯得黯然失色,亦相信「韓流」的魅力就足以獨撐大樑。

除了綜藝表演外,韓國瑜將在會場上陳述政見,由於19日就是陳其邁與韓國瑜的辯論會,外界期待韓能對於如何執行政見給出具體交待,韓國瑜也正閉關準備資料。

年輕選票搶奪戰!丁守中辦多場音樂活動

至於辯論會,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從前次辯論會後,更是胸有成竹,眼看自己快追上柯文哲,因此本週末的造勢就更為關鍵。丁守中除了16日的「週五搖滾之夜」外,17日將舉辦流行音樂活動,該系列與他先前公布「丁守中無趣但有用」的影片,性質都偏年輕取向,希望搶走柯粉的鐵票。

從各種跡象可以看出,柯文哲面臨被丁守中超越的危機,加上民進黨「棄姚保柯」很難徹底,以及「蜂蜜檸檬」搶走柯的風采,都讓丁守中獲利,國民黨方面也開始有談論丁不無機會翻轉局面的說詞。

新北市的侯友宜,在辯論會後因補稅事件聲勢稍挫,使得相對低調競選的他,將從17日開始,連辦7場大型造勢晚會,雖然不如蘇貞昌要在8天連辦12場,但是藍營在新北有一定的基本盤,希望透過密集的競選活動,催出選票,避免選情遭到逆轉。

雲嘉嘉南連線,泛藍分裂下黃敏惠有機會嗎?

中台灣地區,民進黨要力保主政的台中與彰化;國民黨則將重心放在雲嘉南,18日於嘉義市舉辦聯合造勢晚會,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都將合體且提出政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前總統馬英九也會前往助陣。

造勢會的主場地嘉義市,是這四個縣市當中,藍營最有機會勝出的城市,雖然泛藍因蕭淑麗參選而分裂,但如同台中、彰化,政績牌對現任市長涂醒哲的選戰是否有加分還待觀察,讓黃敏惠相對具有親和力的人格特質,有機會竄出,為藍營在雲嘉嘉南拿下一席。

台中的盧秀燕,15日與韓國瑜、侯友宜「三都」合體於台中,掀起一波高潮,為了延續「韓流」外溢效應,盧在17日將舉辦造勢晚會,並透露有神秘嘉賓出席,希望在最後衝刺階段,透過高漲的聲勢反敗為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