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女強人吳虹 陳其邁的醫師夫人掃街人氣爆紅

高雄選情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醫師太太吳虹,16日在三民東的陽明市場、建興市場掃街拜票,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該區議員及議員候選人都加入行列。由於前一晚吳虹參加三立電視節目,談到與陳其邁相知相惜30年的感情,以及獨特的夫妻相處之道,成為媒體追問的焦點。

因為想休假,所以兩人就結婚了

吳虹在節目裡被問到,陳其邁當初是怎麼求婚的,吳虹說,「其實沒有求婚這回事」,引發鄭弘儀與所有出席來賓的訝異。吳虹說,當時她是榮總的住院醫師,因為只有2個主治醫師輪班,2個星期才能休一天,榮總規定除非是婚假、喪假,都不能休假。

吳虹表示,是她跟陳其邁說,「她想休假」,所以就用結婚的理由休假了。現場來賓大感驚奇問說,那是妳向陳其邁「求婚」嗎?吳虹笑說,沒有求婚這回事,就是想休假而已。

這番談話在掃街行程時,又被媒體問到,「陳其邁當初有考慮很久?還是馬上答應?」吳虹表示,「沒有考慮很久,因為我們就是想要休假出去玩。」

媒體不厭其煩地再三追問,是在什麼情況下說的,陳其邁有馬上欣然同意嗎?吳虹表示,不太記得了,反正當時就想休假,他剛好研究所畢業,有一些空檔,就一起出去玩,我們認識也10年了,感情也蠻穩定,結婚其實是下一步的計畫,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市場掃街,攤家送菜頭、青蔥、甜點

對於兩人到底是誰先煞到誰?吳虹說,「應該都講蠻清楚了」、「就是看到一個很帥的同學,從旁邊騎過,就覺得這個人看起來還不錯」,接著又說,「不知道是因為機車的關係,還是人的關係」,對於吳虹的幽默,現場笑成一片。

首次上電視受訪,心情會不會緊張,還有一對兒女會不會來助選等問題,吳虹落落大方的表示,因為選舉快到了,大家對陳其邁的家庭生活比較好奇,所以用一次機會講清楚就好。至於兒女都在台北就學,不會讓他們助選,但有些大活動會回來。

由於先前已有助選影片,加上前一晚的電視節目,吳虹這場拜票活動,更加深受在地市場攤家的歡迎,在陽明市場有人送上菜頭、青蔥,還有人特地送上甜點給吳虹。

陳其邁:韓夫人很漂亮,但我謝謝我老婆助選

事實上,不只吳虹也投入輔選,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也上電視、廣播節目,且到市場拜票掃街,媒體也問陳其邁,「怎麼評價2位夫人的表現?陳其邁直覺地說,「我只看我老婆的,不會看其他的!」

陳其邁說,韓主委夫人長得非常漂亮,我也覺得她應該是一個受大家喜歡的人。因為選舉,先生們都很忙,在此當然要謝謝我老婆幫我大力的助選。

媒體記者也問到,「您的妻子和韓的妻子各拍一支CF,你有看嗎?」陳其邁說,「我只會關心我太太!」「她有爆料什麼?廣告只要不是假的、變造的、抹黑的,我們都會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