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鰻魚飯

美好食光

(一)邏輯
我們每月定期參加荒野活動。
「集會的時候要專心參加喔。」煮婦交待兩位小學生。
「為什麼要專心?」小三生提問。
「活動是在幫你種下愛護地球的種子,這樣你才會喜歡大自然,以後才會願意保護它啊。」
「你小時候阿嬤也沒幫你種種子,現在還不是在保護地球。」
「..............」

(二)特餐
小三生唯二會做的兩道菜,一是煎蛋,二是炒飯。
上面照片是小三生幫煮婦做的特餐。炒飯用烤盅盛裝,下面還墊了個長盤,外加一杯玄米茶。以上擺盤全是他自己的主意,果然身教比說破嘴還厲害。

#跟妹妹吵架時大聲講話應該也是馬麻的壞身教T_T

前陣子小三生被老師說字太亂,擔心他在小學日子不好過,煮婦跟進緊迫盯人,分享兩個小故事提醒自己及每個父母對孩子氣急敗壞的同時,別忘了看見他的優點。

#加油小三生
=================圖文不符分隔線=============

鰻魚飯設計重點:
玉子燒需要花時間,所以另外三道菜,全數用烤箱處理,就有時間慢慢跟玉子燒周旋。

1.烤箱預熱180度,放入鰻魚、鹹豬肉,烤15分鐘。
2.3顆蛋加入一大匙牛奶、鹽、一點糖,用玉子燒鍋一層一層煎。(以上比例是我憑印象亂調配的,建議可再上網參考他人的比例,也歡迎提供你的玉子燒配方喔。)
3.洗蔬菜,放入可進烤箱的瓷盤,加點油、蒜頭、鹽,蓋上錫箔紙。烤箱倒數8分鐘時,放入蔬菜盤,出爐後攪拌一下。四道菜一起上桌。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