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辯論韓國瑜沒回答的漁港題 「會做事連線」全搶答!

高市選情

19日高雄市長辯論會,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面對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提問的「漁港轉型」問題,迴避直球對決,倉促轉向說這種事「問漁業局長就好」,還說自己不會問一個滴滴答答的小問題,問陳其邁「高雄市有多少個消防栓」。不巧的是,韓國瑜口中的漁業局早已改制歸「海洋局」主管,根本沒有漁業局長。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0日上午率先在臉書TAG陳其邁,搶答漁港轉型問題,與蘇貞昌共組「會做事連線」的三位市長,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新竹市長林智堅,也紛紛在臉書發文,提出他們治理城市的漁港改造政績,4人瞬間化身「會改造漁港連線」,用幽默的方式力挺陳其邁。

(圖片來源/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回應「漁港轉型」,提及未來將結合音樂祭、漁村文化祭、漁產祭以及永續海洋生態祭,推動「新北126」計畫。面對網友反串留言「不然你講一下新北的消防栓有幾支阿?」蘇貞昌也秒答「19906」,讓網友直呼「蘇妙麗4 NI?」「蘇貞昌+10分!」另外也有網友留言,「你又不是選公務員,幹嘛知道那麼多?」蘇貞昌則妙回,「無論是滴答滴,還是答答答,市政的問題一定要好好回答。」反酸韓國瑜不懂市政。蘇貞昌貼文推出後,獲得網友一致好評,分享數在短短半天內就多達1100次,按讚數更高達1萬次。

(圖片來源/林智堅臉書)

不讓蘇貞昌專美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在臉書發文,提到新竹南寮漁港及海山漁港的改造計畫,除了受歡迎的魚鱗天梯、親子沙灘,另外也改善17公里自行車道燈具及設施,受到網友一致好評。林智堅也將特別改編「會做事連線」的口號為「選對人,會做事,四年改變兩座漁港」,並標註在文末。

(圖片來源/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在臉書說「漁港改造的話題正夯」,直接點名高雄辯論會的「漁港轉型」話題。鄭文燦指出,發文當天剛好是新屋永安漁港「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的動工日,未來不只有文化展覽空間,更能感受到「永安夕照」的美好,讓更多人知道台灣唯一的海客文化。

(圖片來源/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是在臉書喊聲「這題我也會答!」他提出基隆最知名的正濱漁港「色彩塗布」計畫,劃定全台第一個「都會型濱海風景特定區」,為城市上妝、從黑白變彩色、讓基隆亮起來,強調「選對人,會做事,四年改變基隆市」,四年內就能改變百年老漁港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