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選情穩?藍營大咖忙助攻陳學聖 他深夜開直播吃宵夜

桃園選情

選舉進入最後肉搏戰,面對所剩無幾的時間,各縣市候選人無不抓緊時間,卯足全力最後掃票衝刺,然而,放眼看桃園市長選舉,代表國民黨出征的候選人陳學聖撐起這場苦仗,顯得相當艱辛,反觀力拚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卻在開直播吃宵夜?相當有趣的對比也讓外界忍不住好奇,桃園市長選情究竟戰況如何?

陳學聖對上鄭文燦打得很吃力

距離投票僅剩最後黃金2天,面對鄭文燦帶著現任執政優勢,陳學聖打起這場選戰不免吃力,不僅前總統馬英九數度前進桃園輔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也都連袂替他拉抬選情,盼能在最後關鍵時刻衝刺、翻轉桃園。

甚至連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都挟著「韓流」熱潮,席捲桃園替陳學聖造勢,替藍營支持者打了支強心針,而陳學聖則是加緊在最後幾天,賣力掃街拜票,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就是想讓始終低迷的選情,能有逆轉的契機。

至於鄭文燦,19日深夜時段特別在臉書上開直播,和網友分享「宵夜」,而在直播當中,除了大啖並介紹桃園在地特色美食外,也大方開放網友提問,面對各式各樣的市政問題,他幾乎有問必答,網友還不斷提醒幕僚要讓鄭文燦「邊吃邊答」。沒想到,深夜吃宵夜的直播效果反應相當好,累積下來有8萬多次的觀看數、百餘則的分享數。

勤跑行程之餘,鄭文燦深夜還開直播吃宵夜

眼見吃宵夜直播吸引廣大網友熱烈迴響,鄭文燦隔2天又再次開直播吃桃園美食,同樣也有很好的效果。事實上,鄭文燦在直播中有提到,因為一天下來,百忙中跑了相當多的行程,幾乎沒有時間可以吃飯,所以才會在深夜時段開直播吃宵夜,也藉此與網友輕鬆互動。

鄭文燦白天跑行程,馬不停蹄掃街拜票後,深夜還開直播吃宵夜、與網友問答互動。(圖片來源/FB@鄭文燦)

鄭文燦透過直播與網友問答對話的過程中,除了互動聊天還能宣傳政見,其實也算是一種直接且親民的催票方式。而在白天時間,鄭文燦其實也跟陳學聖一樣,從早到晚無論徒步,或是車隊掃街行程通通滿檔,輕鬆不得。

藍綠2大黨候選人掃票都掃得很勤,但到底桃園選情如何了?曾任7年多桃園縣長的朱立倫近來頻往返新北、桃園,在陪同陳學聖掃街時不諱言,陳學聖面對鄭文燦確實選得很辛苦,畢竟鄭文燦有執政資源優勢,要逆轉選情是極大的考驗,只能用韌性與耐力去拚搏。

變綠地4年的桃園可能再變回藍天?

國民黨在2014年丟掉桃園,讓原本一向政治版圖被視為藍大於綠的桃園瞬間變天,甚至成了艱困選區;而代表民進黨拿下桃園的鄭文燦經過4年施政,任內政績成了他拚連任最有利的基礎,更是讓桃園市成為民進黨可望穩定連任的縣市之一。

這回國民黨派出陳學聖迎戰,相對呼聲不高又沒有強力組織陸戰、空戰助攻,再加上藍營整合破局,楊麗環脫黨參選,分裂危機成了陳學聖逆轉選情的阻礙之一。不過,得注意的是,鄭文燦雖然憑藉執政優勢,穩紮穩打選戰,但先前碰上的觀塘案、藻礁保育爭議影響,多少讓選情受到牽動,仍大意不得。

而在選前最後催票的關鍵之夜,陳學聖祭出天王牌,找黨內大咖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等人站台造勢,營造團結氣勢。鄭文燦則是預計從傍晚開始,在北桃園及南桃園徒步掃街,接著舉行造勢晚會,相較於陳學聖選前之夜的眾星雲集,鄭文燦最後一夜沒找政治大咖助陣,而是找來歌手同歡,究竟陳學聖拚逆轉有無可能成真,全看選民2天後的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