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4年招商引資9千億 觀光產業界54社團連署相挺

台中選情

「過去觀光旅宿業沒有希望,104年來台中旅宿客約656萬人次」,台中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鄭生昌22日在一場觀光產業界集結的記者會上如此說道。不過,他進一步指出,106年已提升至711萬人次,今年更因台中世界花博帶動觀光熱潮,108年可預期上看800萬人次,而這一切都是台中市府4年來的努力成果。

花博為台中與中台灣帶來龐大旅遊商機

鄭生昌認為,花博把台中推向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中,加上觀光產業鏈整合、旅客結構與觀光型態改變下,提升國際旅客留宿台中及在地整體觀光產值。出席記者會的台中巿糕餅公會榮譽理事長周子良也提到,台中花博至今超過百萬觀光人潮,成功為台中與中台灣帶來龐大的旅遊商機,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

周子良說,花博結合在地烘焙業,也同步創造豐原、后里、外埔區周邊產業觀光,盼未來延續進步,觀光產業發展不停止。然而,對於台中經濟觀光發展進步有同感的還不僅如此。

由於台中行銷國際,4年來招商引資成果超過9千億元,產業界有感於成果帶來的助益,紛紛跳出來表態,包括台中觀光產業、商圈委員會、攤販委員會及社區發展協會等54個社團共同發起連署,支持台中市長林佳龍續連任。

產業界共同簽署觀光產業聲明書。

台中需要領頭羊帶領經濟產業發展

「觀光產業鏈連結,台中改變看得見!」領銜連署的台中巿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柴俊林表示,林佳龍過去4年與市府團隊在觀光資源整合與國際接軌方面,成效顯著,台中要進步,需要一個有責任、承擔以及執行力的市長,盼林佳龍能繼續帶領台中邁向光榮時代。

另外,柴俊林也提到,清泉崗轉型提升台中國際機場,更進一步開拓定期直飛航線「中進中出」;觀光除了旅宿、餐飲業,也將在地景點、古蹟、文化進行整合,台中世界花博更串連了各行業業者,大家都是「台中隊」,應不分你我共同來行銷,讓台中不只是路過的地方,而是中部領頭羊。

柴俊林認為,台中需要領頭羊帶領經濟觀光產業向前邁進。

4年來招商引資成果看得見

反觀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批判台中經濟困頓、百業蕭條、逢甲夜市觀光產值衰退等,對此,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認為,城市發展最重要的是要跟經濟結合,林佳龍上任後持續透過各項重大建設帶動台中經濟發展,並全力投入完善產業環境,透過公有地招商及協助民間排除投資障礙,值得肯定。

倘若台中經濟及產業發展好,就能引領城市向前行,林尚賢說,4年來招商引資成果佳,投資台中超過9千億元,林佳龍也努力改善投資與就業環境,讓台中4年來薪資成長率7.54%榮登六都之冠,帶來大批觀光人潮及促進就業機會,如今加上54個台中社團共同發起連署力挺,除了代表林佳龍4年來的政績成果贏得市民認同外,更是林佳龍未來持續努力推動市政的一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