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選戰關鍵三都 高雄、台北、新北選前之夜戰況激烈

2018選戰

藍綠兩軍交戰選前之夜,全台焦點大多聚集在高雄的大拚場,陳其邁的鳳山場湧入22萬名支持者,締造2018年縣市長選舉造勢大會之最,韓國瑜的夢時代場也有相當出色的表現,約15萬名韓粉塞爆會場。陳其邁相信,「韓流會過去、溫暖會回來」;韓國瑜則相信,「得民心得天下,失民心失天下」。

陳其邁凍蒜聲不斷,韓國瑜要做好3件事

這場世紀之戰、全球關注的高雄選戰,於晚間6點揭開序幕,陳其邁場一整晚「凍蒜」聲、汽笛和加油聲高潮不斷,展現旺盛的勝選氣勢,群眾情緒振奮高昂。他表示,越寒冷要越勇敢,不要再用天龍國眼光看高雄,高雄人不能被擊倒;「我準備好了」,每分每秒都會為高雄打拚,未來要當第一名的市長,組執行力最強、最清廉的高雄市政府團隊。

陳其邁講到激動處,紅了眼眶並落淚說,「高雄是一生懸命的地方」,支持者紛紛以熱情為陳其邁加油送暖,凍蒜聲持續不斷。前高雄市長陳菊也帶領高市府團隊站台,聲嘶力竭催票,重申這是守護高雄及台灣價值的關鍵選舉,無法容忍高雄進步遭對手抹黑扭曲和一連串踐踏,呼籲支持者堅定支持陳其邁接棒。

韓國瑜場則是在277名禿子的「禿子跟著月亮走、我們跟著韓禿頭走」聲中開場。韓國瑜說,當個好市長要做好三件事,第一高雄總目標要從又老又窮變成又年輕又有錢,第二是他以身作則不貪贓枉法,市府團隊清廉親民,讓高雄充滿希望,第三是城市國際化,把高雄推銷出去,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

柯文哲從躺著選打到三足鼎立

氣氛最詭譎的首都之戰,2個月前柯文哲仍胸有成竹,但是到選前之夜的造勢場來比較,柯的四四南村場支持者較少,丁守中的凱道場及姚文智的市府場則是旗鼓相當,約有3、4萬名群眾,從其臉孔與樣貌觀察,藍綠基本盤都有回歸跡象,柯的四四南村,則鮮少有藍綠傳統支持者,使得選情更為難料。

柯文哲致詞時擺低姿態說,這4年「改變成真」是公務員經驗與年輕人創意的成果,「柯文哲只是公僕,你們才是台北進步的主人」,他表示,若連任失利,藍綠對抗的幽靈將繼續主宰台灣政治,「柯文哲沒有朋友,但是有你們」;他並6度高喊「出來投票」,「請用選票證明人民自覺可以取代藍綠對決」。

丁守中則是指出,台灣、台北目前受傷很深,民進黨執政只會拚意識形態不會拚經濟,他希望選民投下對中央執政和柯文哲施政無能的不信任票。他說,每到選舉,他就像一部列車開進站,卻沒人上車,這次他卻發現受到很多人鼓勵,希望市民可跟他一起上車,他會把台北帶向更美好的地方,打造一個嶄新的台北市,找回台北驕傲。

蘇貞昌與侯友宜狹路相逢板橋

至於姚文智,在致詞時說,只差一步就可進台北市政府,希望支持者堅定信心、努力催票,在最後一刻、9局下半揮出逆轉勝的滿貫全壘打。他也表示,2年多來受很多糟蹋、扭曲與抹黑,但他一路走、一路爬,已走到這邊,希望大家共同站出來對抗中國打壓,相信台灣民主經這次淬鍊可變得更成熟。

隔著基隆河的新北之戰,蘇貞昌在板橋三重舉辦「選前之夜」晚會湧進約5萬人爆棚,蔡英文總統尊稱蘇是她政治上的老師,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站台,呼籲選民用選票來守護台灣民主價值。

侯友宜則在板橋舉辦造勢晚會,湧進3萬人。他說,蔡總統、賴院長與蘇貞昌站在一起,2年半的執政,除拚政治還是拚政治,修理國民黨、搞東廠,頭號目標就是鐵漢英雄侯友宜。他呼籲選民用選票給侯友宜溫暖,讓蔡總統反省。

選前之夜,藍綠大咖分區輔選,前總統馬英九、吳敦義,蔡英文、賴清德都拚場台北,朱立倫在新北,游錫堃在宜蘭,陳菊在高雄,王金平則在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