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待宰的豬」仍在搶食爭老大 比悲傷還悲傷的民進黨

民進黨

蔡英文總統27日晚上邀集落選縣市長在官邸餐敘,席間提及由蘇嘉全辭卸立法院長轉戰民進黨主席,消息傳出後,幾乎整個泛綠陣營都罵翻,直指蔡英文在敗選後竟然不思檢討,還在小圈圈裡找人,只想鞏固自己的權力,還要想 2020,簡直是要把民進黨從拖累到拖死,砲聲隆隆…,預料28日中午選後的首次中常會上,黨內肯定敗選情緒大爆炸。

夜半冒出蘇嘉全選黨主席,陳明文選立法院長

一個政黨的主席,重要性竟然高於國會議長?!蔡英文這樣的思維邏輯,在網路上慘遭痛擊,而蘇嘉全似乎也沒有拒絕的能力。重點是,若蘇嘉全請辭,誰來接任立法院長?消息傳出囝仔仙陳明文與柯建銘都是可能人選時,已經不只是泛綠、連政治立場屬中間色彩的網友,都一面倒反對,民進黨倒行逆施的批評聲不絕於耳。

蘇嘉全28日早回應此事時表示,很多人都被點名來擔任民進黨在敗選之後的黨主席,被點名的人與所有關心民進黨的人,都應該思考怎麼做讓黨更好,得到民心,然後繼續執政,不管他個人或被點名的人,都希望能好好想一下,怎麼樣讓民進黨永續執政,能夠繼續得到人民的支持。

被問到是否有意願擔任黨主席?蘇嘉全說,這不是意願問題,而是每一個被點名的人都應該要好好想一下,當然包括自己在內,所以現在這個問題還沒有一個的定論,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做最後的結論。

對於其他問題,例如會不會當落跑院長?中生代接班?黨內改革等,蘇嘉全一律跳針式的回答說,被點名的人該如何如何…。

沈富雄10點逆耳忠言

事實上,民進黨對敗選的反應,已經慢了台灣社會好幾拍,任何人都可以說出幾項民進黨敗選的原因,為何討厭民進黨,只是敗選檢討結果還未出來,就讓外界看到一群綠營老綠男為了黨主席與立法院長的職位,爭相搶位,難看至極。

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提出10點「逆耳忠言」,他表示,從政同志不要一昧在同溫層內取暖,否則,基本盤會一路萎縮;奉勸民進黨要勇於反省自己,不要怪東怪西,不要視「愛台灣」為民進黨獨佔的品牌,因為無法證明對手「不愛台灣」。

沈富雄建議,用智慧與北京周旋,兩岸關係如同拔河,不進則退。「以核養綠」公投案既已通過,可順勢而為,為自己脫「2025」之困。綠媒好心相助,但用力過猛,化友為敵,縮小同溫層,反成阻力。

2020總統已敗,區域立委恐只剩20席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於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也預測,民進黨2020已不可能勝選總統,且有50位民進黨區域立委,尤其是新北、台中、高雄都面臨落選危機,席次甚至會直接腰斬一半,估計不超過20個,民進黨立委已經面臨滅慘了!

吳子嘉更砲轟蔡英文沒有資格選總統,因為蔡政府已經被民眾投下完全否定的不信任票,他還說,賴清德留任行政院長,會讓全台灣人民嘲笑他沒擔當,賴清德怎麼可以作一個假動作,跑去提辭呈,然後接受慰留,根本是婦人之仁,跟蔡英文一起斷送政治生命。

事實上,民進黨內已經沒有人看好2020年總統大選,綠委們現在都相當緊張,更看衰選情。因此,包括蔡適應要求蔡英文不要參選2020,林淑芬呼籲黨團要解嚴等等,但蔡英文不只想著她還要尋求連任,連黨主席都要再伸手掌控,很顯然的,控制黨中央,就等於控制立委。

蔡英文的做法,讓泛綠從難過到憤怒,她是不是還能做滿2020,還是會在這之前就被趕下台?總之,她「跛鴨」已經確定,令不出總統府也是確定的,但悲傷的,依然是留給民進黨,從2016大贏到2018大輸,速度之快,讓人不可置信。問題是,誰來接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