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看台灣大選:國民黨看似選贏 卻比民進黨輸得更慘!

2018選戰

「國民黨贏、民進黨你都贏不了,誰贏了?共產黨贏了。」遭中國通緝的富豪郭文貴28日直播時被網友問起這次台灣大選結果的看法,視頻約第21分鐘的時候他說「共產黨的藍金黃厲害吧?再選還是共產黨贏。」

台灣九合一大選11月24日結果出爐,國民黨奪得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等指標縣市長寶座,堪稱大勝,但看在郭文貴眼中與許多西方媒體觀點一致,最大的贏家是中國共產黨。

台灣大選,北京是最大贏家

「國民黨、民進黨都輸了。」郭文貴對國民黨大勝的看法頗不以為然的說,「什麼國民黨贏?國民黨輸得更慘,比民進黨還慘,因為國民黨的贏,要百分之百受共產黨控制。」

此外,中國共產黨媒體《人民日報》27日公布100名表彰的改革開放傑出貢獻者,中國三大科技巨頭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CEO馬化騰、百度CEO李彥宏都榜上有名,令外界關注的是,這份簡介也首度揭露了馬雲的共產黨員身分,遭中國通緝的富豪郭文貴28日時說,「馬雲接下來還會有官職呢。」他甚至揭露,「早在2015年中央跟他談過接國家副主席或政協主席的位置。」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刊登100名擬表彰對象的候選名單,涵蓋科研、教育、文化、國防、體育等多個領域的傑出人物,甚至連火箭隊球星姚明都上榜,比較特別的是,馬雲、馬化騰、李彥宏等上榜的三大科技巨頭官方的個人簡介中,馬化騰和李彥宏都是無黨派人士,而馬雲則是「中共黨員」。

馬雲是共產黨員,接下來有官職

對於馬雲的共產黨員身分郭文貴毫不意外,他早就揭露馬雲當年沒落時如何求助上海幫,找上王岐山,成名後在私人飛機上吸毒、在澳門賭場一口氣喚來時幾個妓女,但馬雲的兒子罹患癌症,住在美國治療,而郭文貴與馬雲的樑子早就結下,他指控馬雲在美國游走,找尋資助對象暗殺他。

馬雲的黨員身分等於間接暗示阿里巴巴是黨營事業(中國可能很難有黨產會的誕生),也因此當王岐山訪問以色列時,馬雲是隨團企業家,但郭文貴也嘲笑馬雲在美國總統川普剛選上時向美方保證阿里巴巴要在美國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之後以美中貿易戰為由宣布「停止」投資美國,郭文貴說「川普被馬雲忽悠了。」

馬雲的共產黨員身分引起海內外媒體廣泛的報導,許多西方媒體感到訝異,紛紛對馬雲過去的紀錄做出報導,而阿里巴巴公司內的共產黨支部訊息也被注意到,阿里巴巴創立於1999年,隔年就成立黨支部,2008年升級為黨委員會(簡稱黨委)。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和螞蟻金服集團2個並行的黨委,共有近200個支部、7000餘名黨員,每年新增黨員約600名。

然而,不是每個中國的企業家都能像馬雲平步青雲,被表彰的改革開放傑出貢獻者,例如代表中國收購大批外資企業的海航集團CEO王健、安邦集團的CEO吳小暉,以及有與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溫家寶代言人之稱的中國女企業家段偉紅。

溫家寶好友企業家,失蹤至今無下落

段偉紅在去年中共舉行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前人間蒸發,至今下落不明,她的美國朋友在郭文貴11月20日舉行的王健之死新聞發布會後找上郭文貴,認為郭應該把她列入為失蹤、待營救人士。

郭文貴表示,段偉紅的兒子與先生都在英國倫敦,她失蹤以後很多海外資產直接被共產黨沒收,包括美國的房產,正如海航CEO王健身亡,不但身上、手上的珠寶不易而非,連房產都被中國官方派人到美國來強制移轉,而他在11月20日宣布成立的中國法治基金,就是要專門營救新疆人、西藏人、失蹤、被迫害的中國企業家。

而郭文貴也透露,現在許多西方、歐洲的政治人物、軍事代表看中國,認為正在走向史達林或者希特勒當年的獨裁統治時代。而最近被海航買下的《富比士》報導與委託律師之間的糾紛,郭文貴說,這個正在仲裁的案子會曝光,是為了轉移王健之死發布會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