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俄國Su—57在敘利亞做70年代蘇聯戰機就能做的事情

國防軍事

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11月19日美國空軍在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創下世界紀錄,35架最新隱形戰鬥機F-35以聯合編隊方式在12分鐘全數起飛,俗稱「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這是全世界沒有任何其他國家空軍能辦到的,相較之下,軍事專家對《商業內幕》表示,俄羅斯與中國宣稱的第五代戰機根本還談不上戰力。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空軍第388聯隊與第419預備隊於19日完成這項演習,35架最先進的F-35隱形戰鬥機在12分鐘內完成起飛,兩架飛機之間起飛時間僅差2秒鐘,若以此推算,60架飛機起分僅需20分鐘,美國空軍表示這意味著美軍能在任何時候出動任何數量的戰鬥機。

美軍F-35,創下每2秒起飛一架紀錄

同樣在發展第五代隱形戰鬥機的俄羅斯,最近公布其最新戰機SU-57再度出動轟炸任務,這是自今年首度飛進敘利亞的領空後第二度對外公開任務,但此舉卻遭美國專家狠酸。

《商業內幕》所訪問的軍事專家指出,SU-57戰鬥機所轟炸的地區是完全沒有空防的地區,換句話說,SU-57所執行的是任何一台70年代以後蘇聯所設計的戰鬥機都能做的事情。

專家更指出,SU-57遇到引擎效能上的問題,使得它的表現大打折扣,而且現在俄羅斯頂多只生產12架SU-57,並且軍方未做出該機使用哪種引擎的最終定案,也尚未向生產方正式下訂單。

中國殲20,目前只是實驗機

同樣中國宣稱的殲-20隱形戰鬥機問題更多,這架藉由偷竊美軍資料(中國公民蘇斌,承認了與中共軍官共謀,盜竊美國F-35和F-22戰鬥機等資料在2016年遭判刑。)的隱形戰鬥機同樣面臨引擎效能的問題。

美國專家估計中國大約也只生產了20架的殲-20,《商業內幕》引述專家所言報導說,中國在珠海航空展裡表演的殲-20只是預產機、試驗機,根本沒辦法上戰場。至於殲-20究竟能否在雷達上隱形,根據之前印度軍方公開言論表示,印度購自俄羅斯的軍機在邊界就用普通雷達掃描到西藏境內的殲-20。

《商業內幕》的報導還特別強調,美國軍方不但打算採購共2千架的F-35引型戰鬥機,還不斷的研發新的戰法,最後還強調,目前世界上真正的第五代戰鬥機只有F-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