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後又有這兩國加入...他們都拒用中國華為5G通訊設備

中國議題

美國帶領西方世界,掀起「反中」隊伍正在壯大,在美國和澳洲禁止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參加國內5G網路開發之後,最近紐西蘭5G網路也基於國家安全理由,拒絕使用華為設備,加拿大政府表示正在進行國家安全審查。

在聯電跟中國晉華被美國起訴後,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會懲罰更多中國企業,很有可能連帶懲罰與中共有牽連的台灣企業,到時候,台灣人才會清醒苦日子來了,而不是發財的日子。

紐西蘭警告華為威脅國家安全,禁用華為通訊設備

比起台灣民間的遲鈍,紐西蘭政府和民間早已警惕中共滲透,所帶來巨大威脅,據《路透》11月28日的報導,紐西蘭電信商 Spark周三宣布,通信安全局(GCSB)拒絕使用華為5G通訊設備的申請,理由是國家安全問題。

紐西蘭政府通信安全局局長漢普頓(Andrew Hampton)周三說:「我已告訴Spark,已經發現有重大的網路安全風險。」「5G技術與傳統4G和3G技術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5G技術和網絡的每個組件都是一體的,因此,只要入侵一個組件,就可以入侵整個網絡。」

華為聽命於中共,進行情報蒐集等間諜工作

根據中國法律,中國公司「必須遵照北京政府的要求,支持、合作、共同進行國家情報工作」,美國和加拿大的安全專家警告說,受到中共嚴密掌控的華為等中國公司生產的設備可能侵害其他國家電信網路。

紐西蘭成為今年第二個拒絕華為5G設備的五眼情報網(Five Eyes)成員國。五眼情報網成員國包括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美國,這5國分享情報信息,預防及打擊全球間諜和恐怖活動。

五眼情報網當中,已有3國禁用華為5G設備,早在8月份,澳洲就禁止華為5G設備,理由是華為設施存在安全威脅。美國也禁止華為,並一直在遊說五眼盟國加拿大和英國進用華為的設備。

加拿大政府表示正在進行國家安全審查

在華盛頓的壓力下,加拿大政府表示正在進行國家安全審查,以確定加拿大是否應該加入禁止華為的「五眼情報網」。

《全球郵報》報導,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Ralph Goodale)辦公室拒絕對紐西蘭的決定發表評論,以及渥太華是否了解導致該禁令的具體安全風險。部長辦公室也尚未說明渥太華何時會決定禁用華為5G設備。但是,加拿大國家安全評論家保羅胡斯說,現在加國沒有猶豫不決的理由,加拿大應該跟隨美國、澳洲、紐西蘭行動,必須禁止華為。

該報收集的訊息顯示,約10年前,加拿大兩大電信公司貝爾和Telus開始使用華為的通訊設備,當時華為提供的設備價格,比歐洲供應商的價格便宜30%至50%。

美國早在2012年就發布一份美國國會的報告稱,華為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隨後華為被禁止進入美國電信設備市場。 美國情報機構的負責人和3位前加拿大反間諜機構的負責人都已公開表示,他們認為華為是世界上最大的網絡情報威脅,華為的5G技術可用來進行遠端間諜活動,惡意修改或竊取資訊,甚至可以關閉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