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韓流」熱度推觀光 韓國瑜的這項政策鄭文燦也想跟進合作

高雄市長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勞累生病,經過幾天休養後開始公開活動,並出席旅展力推觀光,同時對外表達招商意願,還要改在愛河邊舉行就職典禮;準市長女兒韓冰也公開到三鳳宮還願,並參加美容展,還與父親同邀北市議員王世堅同來高雄觀光,議題創造能力極強,連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拋出與高雄觀光合作的意願。

韓冰邀王世堅推觀光刺激消費

甫當選市長的韓國瑜的一舉一動都成為媒體揪焦點,甚至連女兒韓冰也成為媒體寵兒。韓冰在30日到高雄三鳳宮上香還願,並出席美容展,與韓國瑜在同一天出席活動曝光,增加媒體熱度。韓國瑜的就任讓國內外企業都產生期待,包括香港地產大亨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俄羅斯航工公司代表也在昨天與韓國瑜會面,還有多家上市櫃公司都表達投資合作意願。

韓冰到三鳳宮還願。(圖片來源/韓國瑜辦公室)

趁「韓流」熱推觀光,連桃園鄭文燦都想提合作

韓國瑜還對在選前拋出「跳海說」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開玩笑,與女兒韓冰共同邀請他到高雄一遊,一起行銷高雄。韓國瑜說,希望可在愛河邊舉行就職典禮,以音樂會等活潑的形式進行交接,也同時對選民謝票,順勢對世界行銷高雄,經過國民黨議員黃紹庭的協調,市府也決定從善如流。連原本打賭韓國瑜當選,就要發送200份雞排的網路名人朱學恆,都大肆加碼到2萬份以上,11月1日要在全高雄114家雞排店同步發送,也持續為韓國瑜創造新聞熱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雄韓國瑜展現推動觀光刺激消費決心時,民進黨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拋出與高雄合作話題。這次選舉讓民進黨大敗,六都中僅守住桃園市、台南市的執政權,顯示選民在地方選舉中仍較重視民生經濟問題。

鄭文燦顯然也注意到問題,因此在選後迅速作出反應,率先拋出與藍營執政縣市合作的話題。鄭文燦30日上午出席桃園市環保局「推動低碳環保鄰里成果展暨聯合頒獎活動」時指出,愛情摩天輪或愛情產業鏈是選舉語言,但觀光客不論是南進北出、北進南出,都是好方案,桃園跟高雄可以合作,讓觀光客可以多元了解、體驗台灣。

王淺秋接任新聞局長

至於現在同樣受矚目的韓市府小內閣人事,除了呼聲頗高的高雄縣老縣長楊秋興,可望接任副市長外,六福集團公關協理王淺秋也已浮上檯面,可望成為首任新聞局長。

韓國瑜30日受訪時說,三位副市長「一位要瞭解工程,一位要能快速行銷高雄」,另一位則希望是外語能力很強的。媒體問楊秋興是否為未來的副市長?韓國瑜低調答:「到時候就知道。」

過去曾任職TVBS、中天新聞主播,也曾在郝龍斌市長的北市府發言人室任職,後來也擔任101董事長特助、六福集團公關協理,媒體經驗豐富的王淺秋也是這次市府交接小組主要成員之一。韓國瑜本人也對媒體表示,「她是一個考量」;已幾可確定將入主新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