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溫馨!1239萬選舉補助全捐出 林佳龍直播台中海線網友很不捨

地方選舉

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在九合一大選尋求連任失敗,最後輸給國民黨對手盧秀燕,讓不少人跌破眼鏡,不敢相信他竟然會落選。

大選過後一個星期,林佳龍於2日晚間在臉書粉絲專頁直播和市民、網友互動,直播沒多久就有逾7000人同時上線觀看直播,3萬多網友留言表達不捨和鼓勵。談及敗選,林佳龍坦言有偷落淚,但他也強調,會持續關心台中,並將選舉所得到的補助款,總計約1239萬7100元全數捐出,希望能幫助社會。

面對網友感性表示希望市長卸任後能繼續與台中市民互動,林佳龍也親民回應之後會繼續愛台中、製作台中旅遊節目,帶大家看見台中之美。其中許多住在台中海線的網友留言,表示林佳龍上任後對於海線非常照顧,許多市民都感受到海線的改變,對於林佳龍落選感到不捨。

有網友表示「要常常直播,大家才聽得懂,小政績也要說,沒說沒人知道。」也有網友表示「怎麼不選前直播?海線沒有林佳龍不知道該怎麼辦。」

林佳龍任內拚海線,盧秀燕喊停

林佳龍上任後致力於海線建設,試圖縮短城鄉差距,也重視海線交通,包括公車延伸、捷運規畫、公路網串聯等建設,加上捷運藍線延伸至台中港、運動公園、未來海線鐵路雙向對開等。而招商部分引資共9000多億元,讓日本三井不動產Outlet Park、西門子等國內外大廠進駐台中,也提升高美濕地、梧棲魚港、海洋生態館等各個觀光景點。

但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日前宣布林佳龍任內重要政見之一的山手線暫緩,讓許多海線的居民錯愕,而盧秀燕昨在視察花博園區得知總統蔡英文支持山手線後開心直呼:「太好了、太好了!」盧秀燕表示,她一直很擔心一樣的預算,又要做捷運又要做山手線該如何取捨?但如今有了總統的支持,「在保障台中捷運藍線預算的情況下,又給台中山手線一千億,當然兩全其美了、我們欣然接受。」

洪慈庸批盧秀燕搞不清楚狀況

此言一出,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準市長誤以為「山手線會排擠捷運藍線預算」,她只想說,拜託,真的要先搞清楚狀況。

洪慈庸表示,大台中山手線是鐵路建設,必定由中央的交通部鐵道局負責執行,不管總經費編多少,建設經費也絕對是中央要出主責出錢。而「捷運藍線經費會被排擠」問題根本不存在,因為兩個建設預算計畫根本不同,也都各自納入前瞻計畫。捷運是台中市交通局要負責並由中央補助;山手線是中央的鐵道局要主責處理。

盧發言人表示尊重洪慈庸發言

洪慈庸認為盧秀燕擔任在地立委20餘年,如果還對中央的鐵道建設不清楚,那真是萬萬不該。包含捷運、山手線等建設和補助,都是過去兩年多來,多名在地立委在中央拼死拼活爭取,而且台中的捷運藍線,甚至在納入前瞻基礎建設後,中央已經確定補助將近75%的經費。

她呼籲,新的台中市府,如果要替台中鄉親爭取完整的福利,絕對不能再狀況外了。而盧秀燕團隊發言人吳皇昇表示尊重洪慈庸發言,也希望有機會能與洪慈庸說明台中財務狀況與市政規劃,好好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