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王瑞瑜「悠活園區」在宜蘭啟動 陳金德、林姿妙都來致謝

台塑集團

「Formosa樂活盃宜蘭生態路跑」2日在宜蘭礁溪龍潭湖舉行,實際上這裡是台化50年歷史的舊廠區,因此台塑集團員工家屬等三千多人報名參加,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特別前來致意,與台塑集團常務委員王瑞瑜、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共同鳴笛起跑,3個小時之後,已當選宜蘭縣長的國民黨籍林姿妙也到場致意。

台塑集團4年前在宜蘭著手興建的「龍潭湖畔悠活園區」,2日對外開放,舉辦Formosa樂活盃宜蘭生態路跑活動,清晨5點多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入場,與他熟識的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上前話家常,再由王瑞瑜接待。

台化舊廠,從石化轉型觀光

陳金德說,台塑集團在公安非常用心用力,非常感謝台塑在宜蘭帶動經濟發展、增加就業機會,這個台化工廠轉型,不論做成養生村、生技產業各式各樣發展,對宜蘭是一件好事,清晨6點左右,陳金德與王瑞瑜、洪福源共同鳴笛路跑賽。

已當選宜蘭縣長的國民黨籍林姿妙9點前後也到場,她對台塑集團的投資表達謝意。(攝影/ 鄭國強)

占地49公頃的台化舊廠彼鄰龍潭湖,占盡發展觀光事業優勢,龍潭湖在宜蘭的礁溪鄉,是宜蘭最大的天然湖泊,距離礁溪市區僅8公里遠,最近配合宜蘭縣政府開發龍潭湖風景區,規劃興建「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2日園區開幕並同時宣告台塑生醫推出全新的「Herbelle」品牌,其建築也採媲美花蓮貨櫃屋星巴克的純白除役的貨櫃,目前整個園區使用76個除役的貨櫃,為全台灣最大的貨櫃建築。

前後任縣長,都對台塑按讚

王瑞瑜表示,園區內有挖到熱泉,第一期以頂級休閒飯店規畫,朝溫泉渡假飯店邁進,第二期看市場反應的情況再決定是否推出Villa,讓整個園區的休閒功能更完整,推估第一期至少要斥資10到20億餘元。

位於宜蘭占地49公頃的台化舊廠彼鄰龍潭湖,將是台塑集團第一個大型觀光事業基地。(攝影/ 鄭國強)

接近9點時,當選下屆宜蘭縣長的國民黨參選人林姿妙也和助理等人坐著廂型車到場,王瑞瑜、洪福源上前接待,三人到會客室茶敘,王瑞瑜率先恭喜她當選下屆縣長,「選得很辛苦。」林姿妙則是感謝台塑集團的投資,對宜蘭幫助會很大,她說「揪感謝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