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企業二代也是從小到大的多年好友 辜仲諒追憶嚴凱泰唯一遺憾的是…

產業動態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4日舉行第34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點燈開幕式,近年來投入公益事業的辜仲諒也以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出席,致詞時更從公益聊到棒協,話匣子不停。

辜仲諒投入公益,今年更接下棒協理事長

每年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於冬季展開,今年也宣布,活動為期3個月,盼望能夠達成新台幣1億元的募款目標,募得善款全數將投入兒福聯盟「偏鄉小學兒童關懷輔導計畫」以及「台灣夢計畫」全台26個據點。

事實上,辜仲諒2006年間因紅火案滯流海外遭通緝,直到2008年返台配合檢調調查之後,就開始積極投入公益活動及體育賽事,盼扭轉形象。近幾年他出席的每一場公益活動,幾乎都是穿著休閒,套上綠背心搭配白球鞋,乍看之下跟一旁的工作人員沒什麼兩樣。

辜仲諒4日出席公益活動,更不忘提及到他最愛的棒球,「我本來做這一塊(公益)很快樂,結果沒有想到我自己都跳下去做棒協的理事長。實際上,棒球這一塊我並不陌生,因為我們從小學的『愛接棒』,一路做中學到高中的『黑豹旗』,到成棒、職棒。」

辜仲諒現場就分享起一段故事,他到台東一間偏鄉學校,遇上一位原住民女孩,那名女孩的媽媽失蹤、爸爸也跑了,社工當時告訴他,女孩一直認為是她的錯,「是不是我長太醜,所以爸媽不要我?」結果那天吃完飯後,大家一起打棒球,女孩也跟著打,終於看到她的笑容,辜仲諒說,「小孩子在球場上打棒球,她可以忘記家裡的事情…那個時候我就認為,一定要做棒球。」

辜仲諒要大家一步一步來,首先,先解決偏鄉兒童的吃飯問題、改善教育,再來協助小朋友找到快樂,不論是從棒球、音樂等領域,發掘人生其他的路。

「台灣真的是愛心滿滿,我住了很多國家,台灣人最有愛心、台灣人很惜情,這是我投入(公益)最大的動力。」辜仲諒特別感觸良多。

嚴凱泰辭世,辜仲諒:非常「SHOCK」

只是感觸的事情還不只公益,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3日驚傳食道癌辭世,也讓辜仲諒坦言非常「SHOCK」,「因為我們幾次通電話,他(嚴凱泰)並沒有跟我講,他是這麼嚴重…我們也有聊到,他在大陸新的事業做的如何,他也有談到,找機會兩家帶小朋友聚一聚。」

辜仲諒說,「他(嚴凱泰)是很愛家的一個男人,對老婆、小孩都很好,尤其是小孩,他很疼他的小孩。他的太太(嚴陳莉蓮)也是偉大的,一肩扛起整個裕隆集團,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同樣身為企業二代,從小兩人一同長大,更是多年的好友,辜仲諒追憶,兩人最後一次通話是在去年,但今年忙於事業,並沒有聯繫上,已成為最後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