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懷舊排骨便當

美好食光

朋友常直接叫我煮婦,有一天小一生終於忍不住問了:
「馬麻,你是煮婦聯盟嗎?」

#煮婦聯盟快來找我代言(誤)

===============圖文不符分隔線==============

炸排骨:
1.里肌肉用肉槌拍打,加入1大匙五香粉(我用自己打的13香粉)、蒜末、1大匙糖、1.5大匙醬油,把肉跟調味料抓一抓
2.灑上地瓜粉靜置一下。
3.鍋子放比炒菜多一點點的油加熱,但不要到太熱冒煙的程度(筷子放下去會冒小泡泡即可)
4.放入肉片兩面煎熟。

滷味:
醃排骨時,同步處理滷味
1.取一鍋加入1杯醬油、5杯水(若醬油比較鹹就多放一點)、糖1大匙、一顆八角,如果有滷包直接放滷包也可以。
2.放入豆干、海帶(之前煮昆布高湯剩下的,切成三段,用牙籤固定)、水煮蛋(事先用電鍋蒸好)
3.用中火滷,然後不用管它,滷到計時器快響起時關火即可。

燙青菜:
1.準備以上事情時,青菜先放入水槽用流動水沖洗。
2.煮一鍋水
3.空檔時取空盤,放入油、鹽、蒜
4.水滾加鹽燙2-3分鐘,放入步驟3拌勻

肉骨茶湯:
1.取一鍋放入水、排骨(這步驟最簡單,可以最早做。再處理其他的菜。)
2.水滾火轉小一點讓排骨肉軟一些,最後放入肉骨茶包煮到出味即可。(想要肉骨茶味濃一點可煮久一點)

十三香粉做法<請點此>

補充說明:
滷味煮的時間短,沒辦法太入味,但兩枚小學生接受度高,海帶也可以煮軟,吾願足矣^^"。若很在乎,可以前一晚先滷起來放喔。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