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就是要來DIY 超偷懶涮涮鍋

美好食光

很多天沒發文,不是沒有煮,是母子對話缺稿。最近又陷入報告班長上身的迴圈,九點將至,澡沒洗、便當沒洗、書包沒收、字跡潦草,試問單兵如何處置?

班長處於崩潰邊緣。

#急需來杯蜂蜜檸檬

==========圖文不符分隔線=========

1.前一晚或早上出門前,把擦乾淨的昆布,連同鰹魚節(築地市場購入,用茶包裝著,一包一包用起來很方便)一起放入水中浸泡。

2.下班回家後,步驟1昆布水先煮到微滾,取出昆布,水滾,柴魚包再煮一下,浸泡出味即可。柴魚包取出後,可再另起一小鍋水,放入柴魚包煮滾,當補充用的高湯,但味道沒那麼濃郁。

3.煮高湯時,準備材料。

4.開動。

5.材料全煮完,可加碼雜炊粥,先把鍋中材料撈除,鍋中若高湯太多請先撈出一些(煮出來的粥才不會太稀)。放入一碗白飯,煮至粥狀,打入蛋花,熄火。吃的時候可搭配海苔絲。

註:
1.如果沒有鰹魚節,用柴魚也可以。只要在昆布水煮滾後,再加入柴魚浸泡就好了。

2.我把鰹魚節跟昆布水一起泡半天,是因為我買的鰹魚節很大一包,水滾後才加入浸泡,煮沒多久就要撈除,覺得浪費,所以自行加了浸泡的步驟。若不想跟昆布水一起泡也是可以的,這步驟可依粉絲需求自行調整。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