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案外案》川普團隊遭滲透 馬雲的報紙完全掌握美國G20動態

中國議題

白宮國際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沒有參加G20全球峰會這可能嗎?在G20舉辦之前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三次報導納瓦羅被排除在G20之外,連美國總統川普也很意外,郭文貴9日爆料指出,川普總統直到開行前會議時才發現,問說「納瓦羅呢?」

「我今天談的G20的事情都是道聽途說啊,純屬巧合。」郭文貴說G20前一次川普總統找內閣來開會,坐了一圈,他突然問起「納瓦羅呢?」其他幕僚回答「他沒有來。」川普大吃一驚,白宮的貿易顧問竟然沒有參加G20,馬上打電話給納瓦羅,對方接到電話表示沒有受到邀請,人目前在加州,川普暴怒,馬上派軍機去接他「你要一起去阿根廷。」

之前三次報導納瓦羅被排除在G20之外的南華早報,在11月29日報導納瓦羅將隨總統出席阿根廷,郭文貴驚訝的說「軍機都還沒有飛到加州呢,外界也都還不知道這件事情,南華早報就先報出來了。」,南華早報「US China Hawk Peter Navaro back on guest list for Donald Trump and Xi Jiping’s trade war dinner」緊接著報導的是《彭博社》(Bloomberg)。

美國官員動態,馬雲的報紙全程掌握

郭文貴接著說,美中兩國在阿根廷晚宴時間是比紐約晚一個小時,但南華早報幾乎是在阿根廷的晚餐還沒開始前,就已經描繪了G20將達成的結果,報導美中談判的結論,幾乎和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說的一模一樣,川習達成一致共識,休兵90天,「這90天不是隨便說的,單憑南華早報的記者周昕是編不出來的。」

「報導結果百分之百和結果一樣,還沒發生的事情就給你公布,這是什麼情況?」郭文貴說,納瓦羅是美國這麼高層級的官員,還沒上飛機,南華早報知道,決定上飛機,美國還沒行動,它知道,G20晚餐還沒開始,100%給出答案、給出結果。

郭文貴認為,對於川習會的結果有利於全球股市,成為南華早報的動機,「報導一出來後你看中國股市、美國股市、歐洲股市,你要注意到是哪些股票在漲,誰在拋售股票?每個動作背後都帶著利益。」

南華早報是馬雲入主的報紙,郭文貴指直背後就是江澤民家族的勢力,所以之前敢揭發習近平左右手栗戰書家人的財產訊息,「這是南華的記者周昕敢寫的嗎?是馬雲敢寫的嗎?當然不是,是江綿恆才敢寫的。」

從新聞報導先後順序,看出中國大外宣痕跡

然而這次G20的報導事件,郭文貴表示也是一次觀察中國政府海外宣傳媒體圈的最佳機會,即所謂「大外宣」,「白宮裡面的人把納瓦羅的訊息,像狗骨頭一樣丟出來,看誰第一個去接下這個骨頭,南華早報是第一家,再看看第二家是誰,就看得出來哪些媒體是中國的大外宣。」

無獨有偶,11月底,美國胡佛研究所發表一份關於中國政府如何操縱媒體進而影響美國的報告,裡面點名了幾家媒體如《明鏡》、《文學城》、《世界日報》、《星島日報》都是中國政府可以影響、滲透的媒體。

其中關於《明鏡》的部分,這份報告中提到,《明鏡》原本採訪非常不受中國政府歡迎的商人(郭文貴),但在負責人的妻子在中國失蹤,以及接受一大筆來自中國的投資款(據傳超過1億美元)以後,《明鏡》立場轉變,並且在第五大道置產,從此再也不採訪郭文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