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增持鴻海2.7萬張 外資券商仍看壞12月營收

產業動態

近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手筆買下鴻海2萬7千張股票,以每股均價70元估算,估計郭台銘是以18億元的價格買下自家股票。近日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披露,郭台銘於11月增持旗下公司鴻海精密27,020,000股(2萬7千張),因此加起來郭台銘共持有鴻海1,324,498,518股。以鴻海發行13,862,990,609股來算,郭台銘對鴻海持股比例也從9.36%上升至9.55%。對此,鴻海回應,這是董事長個人理財規劃。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11月底郭台銘再度申報了5筆設質股票,截至11月底為止,郭台銘累計鴻海設質股達到1,037,960張。

鴻海連兩天漲

在郭台銘買股票的激勵下,在11日股價收在上漲1.03%後,12日也讓鴻海重新站回70元的股價關卡,12日股價一度上漲至71.7元,最後收盤上漲4.09%、收在71.2元,市值9773.41億元。

在11月底接受媒體訪問時,郭台銘曾笑稱,「我從不看股價,只看公司未來,我覺得很有信心。」當時他表示,鴻海到明年1月以前業績都很好,在前幾天鴻海公布的11月營收也為單月歷史次高,合併營收為6014.41億元。不過就算如此,外資券商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卻仍預測鴻海12月出貨將下滑,營收也可能比去年同期大減36%。

富士康多方面佈局生產線

雖然鴻海11月仍然繳出很好的業績,不過根據《彭博》報導,在中美貿易戰、蘋果iPhone可能減產的陰影下,鴻海預計2019年將縮減200億人民幣的支出,當時鴻海也回應稱「集團的經營策略是定期對集團全球各地的運營狀況進行檢視,以確保能夠更符合集團運營、客戶需求以及關鍵技術研發等領域,並契合集團業務發展需求」。

在此情形下,也陸續傳出鴻海的中國代工廠將往美國、墨西哥、越南、台灣等國的消息。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郭台銘指示,鴻海集團規劃本季起的半年內要達到供應鏈精準移轉,尤其針對美中貿易戰敏感的高階網通伺服器應用服務,並配合終端市場應用服務的新需求與新發展。越南官方媒體也報導稱,因為貿易戰衝擊,鴻海集團正與越南河內人民委員會討論在越南開設iPhone生產線的計畫。

威斯康辛州傳來新消息

郭台銘4日在廈門的兩岸企業家峰會演講中就表示,美中貿易戰是一場持久的較量,可能會持續5至10年,不是3、5個月就能解決的。而先前傳出有可能生變的鴻海美國威斯康辛州面板廠,如今也迎來新消息。

根據美國當地媒體Biztimes報導,鴻海子公司FE Watermark LLC、FE Haymarket LLC 近期分別以925萬美金、270萬美金購買位於威斯康辛州Green Bay、Eau Claire兩處的房地產,外傳這兩地將會是鴻海規劃設立在威斯康辛州四個創新中心中的兩個。

針對此事鴻海則向《信傳媒》表示,鴻海科技集團已正式取得美國威斯康辛州位於綠灣(Green Bay)的The WaterMark地標級建築以及位於歐克萊爾( Eau Claire)的Haymarket Landing大樓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