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力促愛河旁會韓國瑜 是布局2020大選的起手勢嗎?

2020大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動作不斷,除了正式派出號稱白色力量一代的觀傳局長,也是議員陳建銘女兒的陳思宇投入立委補選,14日也證實將與當紅的準高雄市長見面,「而且這比『蔡柯會』有意義」,引發許多政治聯想。

柯文哲與民進黨可說已確定決裂,未來將各走各路,這不僅可在柯與總統蔡英文13日北門見面時的冷淡,「照劇本演」的言詞中具體展現,除了這次參選士林大同的陳思羽,還有幕僚黃瀞瑩傳出可能參選2020年士林北投立委、與民進黨吳思瑤對決,還有發言人劉奕霆等,也將另有安排,都讓政壇對手十分緊張。

消息人士指出,柯文哲已全面布局2020,除了讓外界不停猜測的總統大選,在立委選舉中更是將大舉派出子弟兵攻城掠地,所以這波與韓國瑜的合體造勢,也等於是2020整體戰略布局的一部份。

柯文哲有意2020全面派子弟兵參選

柯文哲、韓國瑜兩人一向都不諱言雙方交情很好,從柯文哲欣賞北農的成績,也親自與妻子南下邀韓擔任副市長,讓韓感於柯的「知遇之恩」的消息都可知,雙方的惺惺相惜,因此即便選舉也還是不忘說對方好話,也讓外界不停猜測,雙方是否有來場世紀會面的可能性,只是最後終究沒成,但現在機會真的來了。

相較於柯文哲與蔡英文行禮如儀、相敬如冰的表現,柯文哲在談到有意與韓國瑜會面時,表情明顯開心許多。柯在14日消息傳出後回應媒體說,兩人一定會見面。另一方面的韓國瑜則說,他是看媒體報導才知道,雙方幕僚還沒碰頭,但他會熱情歡迎柯文哲,招待他高雄美食。韓國瑜還說,「花花轎子人抬人」,互相拉抬幫襯,2城市都得利,可以加強合作。

不過,雖然雙方熱情回應,但這次會面其實都是柯文哲的主動。韓國瑜幕僚潘恆旭表示,會面將安排在愛河畔舉行;潘也指出,這次會面也是由柯主動提出,會面時也不會提到政治相關議題,主要是為促進愛河與高雄觀光,以及農業農產相關合作議題。

柯文哲選前就想邀韓,韓國瑜這次見柯不談政治

韓國瑜和柯文哲是目前南北兩大政治網紅,兩人同框勢必創造極大話題,因此不論在選前、選後不久,都不斷傳出雙方有見面的可能性,最近柯文哲還邀韓國瑜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只是雙城論壇並沒有高雄角色發揮的空間,因此韓國瑜婉拒了邀請,但柯文哲顯然沒有放棄創造話題的可能,這次終於確認柯韓即將正式會面。

不過,柯文哲在這次選戰過程中被氣勢沖天的韓國瑜搶盡風頭,在缺乏媒體關注的情況下,讓選戰打得空前艱苦。連柯文哲都坦承自己網路聲量已不如韓;也因此,在選前柯陣營就傳出,柯本人多次想安排與韓國瑜見面衝人氣,但幕僚認為此舉將傷害到柯的綠營支持者觀感,在力阻之下最後無法成行。

網路聲量被壓制,柯文哲也抗拒不了韓流

同樣的,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韓國瑜考量同黨的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因此未有任何「柯韓合」的安排。韓國瑜在選前就透露,與柯見面會對丁守中不好意思,因此並未有相關規劃,且韓國瑜的支持度已經領先對手一段距離,不須再靠柯文哲衝高支持度。

不過,柯文哲確實在高雄有很高人氣,除了年輕人對柯的高支持度以外,同時還有高雄人素來對於醫師的尊崇,民調都顯示柯是高雄心目中最支持的2020年總統候選人。

最近還傳出2020年如果是「柯韓配」,在全台竟有高達74%以上的支持度,如果真能配成,恐怕是一股超越政黨政治的新旋風。但韓國瑜剛當選市長,高雄市政還有許多嚴峻考驗在等待,要轉戰2020的機會可說極小。

然而正是韓國瑜不選,影響力反而讓各界不敢小覷,除了黨內有志競逐的大老必須尋求支持,現在連白色力量都要想辦法來靠攏,成為政壇有趣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