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廣東經濟數據被消失 他揭發中國經濟真相影片也火速遭下架

中國經濟

外國人經常聽到中國某官員、富豪、明星或維權人士被消失的新聞,現在就連慘澹的廣東製造業衰退數據也被消失,人民大學教授向松祚驚爆今年中國經濟或為負增長,他的影片在一天內火速遭到下架。

但是,國家統計局仍臉不紅氣不喘預估今年經濟增長6.5%,這種灌水造假的數據看在外國經濟學家眼裡簡直匪夷所思。

廣東省已停止公布9月、10月、11月製造業PMI

應該是中國製造業表現太慘,中國政府不准沿海外貿大省廣東、浙江、江蘇發布各省的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和其他一系列經濟數據。

這不是中國統計局第一次叫停數據發布,2017年統計年鑑刪除生育率,今年4月起海關總署不再公布領先指標、包括出口商的新訂單和成本,也停止發布有關國家和地區的原油、汽車、其他主要項目的進出口數據。

鄧小平從1978年開始改革開放到現在,這40年來中國的人均收入大增22.8倍至2.6萬人民幣(11.6萬台幣)。北京人均收入40年狂增170倍,廣東省人均收入同期大增4.8倍至1.2萬美元(37萬台幣)。

但是,今年經濟面臨空前考驗,因為美中貿易戰迫外資出走、中國稅負超重、環保查緝、土地和員工福利金成本狂增,導致500多萬家民企倒閉,至少740萬農民工失業大軍返鄉。

8月份中國官方製造業PMI竟然高於廣東省,誰造假?

作為鄧小平1992年南巡重點的廣東省原本是中國最大出口重鎮之一,最近也遭遇逆風。先前公布廣東8月製造業PMI跌破50的榮枯線,至49.3,代表製造業生產萎縮,創2年新低。

但是,就連改革開放的領頭羊省份也不能自主公布製造業數據了,中國國家統計局17日證實,以違反《統計法》為由,要求廣東省自11月起暫停發布該省製造業PMI。

外界猜測叫停的原因是,國家統計局此前公布8月份官方全國製造業PMI高達51.3,竟然高於廣東的49.3,會有這種不合理的差異代表說,內陸省份的製造業生產數據被造假、被灌水,只有廣東省誠實呈現製造業衰退的數據。

向松祚:中國GDP今年只有成長1.67%或是負增長

中國經濟數據常造假已經不是新聞,是一種常識,就連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向松祚也看不下去,他最近發表演講,詳細敘述中國經濟的一系列問題,真實的GDP數據只能用觸目驚心來形容,他演講的影片內容過於驚悚和真實,已在一天內遭中國下架。

向松祚的演講談及中國的GDP,藉此來形容中國經濟自由落體向下墜的慘狀。向松祚說,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仍然說是成長6.5%,但據一個非常重要的機構的一個研究小組內部報告,一種測算今年的GDP增速到目前為止是1.67%,另外一種測算是負值。

他的演講也提到中國經濟面臨的主要內部和外部挑戰,以及今年三大事件誤判,最突出的誤判為美中貿易戰,貿易戰初期中國主流媒體打出民族主義牌高喊「美國人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中國必勝」,將美國農產品等進口關稅提高25%,但後來中國官方逐步退讓,最近不只取消農產品關稅,還採購50萬噸美國大豆,並且將美國車關稅從40%降至15%。

今年三大事件誤判

第二個是官方派財經專家吳小平9月喊出國進民退,「中國民營經濟已完成使命,應該退場」,這種私企離場論重創民企老闆信心,陷入恐慌,後來國家主席習近平雖出來安撫民企,但傷害已經造成,民企老闆明白,國企才是中共自己人,民企裡外不是人。

第三,共產黨是加強對民企控制,要民企高管、老闆「高調學習馬克思、高調學習共產黨宣言,共產黨宣言中的一句話是什麼?消滅私有制。」向松祚質問:「 如此高調學習馬克思、如此高調學習共產黨宣言,給民營企業家傳遞什麼信號?」,他呼籲大家反思背後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