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陳其邁選後更活躍!直播、賣萌樣樣來 儲備能量等待再起

政治人物

落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因為選後在社群媒體、公開行程上都展現自己「暖男」的特質,不只人氣高漲,也讓民進黨高層希望他能入府;反觀勝選的韓國瑜,卻因為面臨「政策跳票危機」,名聲已無法與全盛「韓流」時期匹敵。

值得注意的是,陳其邁在昨(19日)晚與幫自己競選歌《咱尚愛的所在》的作詞作曲人林宗興(金田一)、一位稱自己為「超級邁粉」的義大利餐廳店長直播,在開始直播不到5分鐘後,觀看人數就快達到1萬人,可見邁粉在選後依然關注陳其邁的生活。

暖男「邁」萌,陳其邁選後人氣高漲

陳其邁在敗選後,從臉書開直播,安慰紛絲並與愛貓陳小米互動,讓網友大喊「暖男」,他舉辦的感恩咖啡會也因為民眾踴躍參與,熱門度再上竄。從最近陳其邁的行程、社群網站互動,都能看出他逐漸高漲的人氣。

日前,陳其邁在駁二倉庫作畫,並於親手繪製的陳小米畫像旁簽字「邁邁」,展現貓奴本性的同時,還不忘賣萌,頗受年輕人好評;另外,陳其邁也跟上潮流,推出自己的ZEPETO,讓許多邁粉po出與陳其邁的「合照」,而陳也在Instagram的限時上轉發這些照片,顯得格外親民。

除了賣萌以外,陳其邁的政治能力與認真的態度,也受網友肯定,影像工作者蔡宗展分享一部影片,是近距離、長時間跟拍陳其邁出國考察及國內走訪的畫面,配上滅火器樂團的《長途夜車》為配樂,凸顯陳其邁踏實的一面,蔡宗展更稱讚陳其邁,「是個低調做事、不譁眾取寵,一直陪在你身邊的人。」

「韓流」已退,韓國瑜人士受爭議、迪士尼政策跳票

陳其邁在選後「身價」水漲船高,反觀當選的韓國瑜還沒上任,卻已體驗到執政的壓力。韓國瑜當選前後喊出「九二共識」,許多人質疑「政治0分」純粹只是選舉口號,而他在小內閣的布局也備受爭議。

先是原訂林國權任原民會主委,因其涉嫌詐欺,在外界批評聲浪中婉辭,此事對韓國瑜的名聲造成猛種程度的損傷,其中,韓曾說「市府是找適任人選,而非找聖人」的辯解,更是引起撻伐。

韓國瑜在選前高喊,不惜一切代價邀請迪士尼到高雄設園區,近日改口說,「要看空間,不是想蓋就蓋,沒有空間,蓋不出來,況且迪士尼要有1億人口的市場,現在台灣只有2400萬人,未必能夠達成。」許多網友吐槽,還沒上任就政策跳票,明顯看出現在的網路風向與選前「韓流」的氣勢,相差甚遠。

陳其邁入府機會大,4年後再戰高雄市長勝算高?

雖然韓國瑜贏得高雄市長的選戰,但陳其邁未必是輸家,除了選後表現受到稱許,也有風聲傳出,民進黨高層希望陳其邁入府,在黨主席確定由卓榮泰競選下,陳是否會「回鍋」總統府?或是入閣?擔任什麼職位等?都成為關注焦點。

不過,政界評估陳其邁入府機會稍大,只是,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之前曾篤定表示,「他是蹲在高雄蹲定了」,沈說,陳其邁選後營造的「暖男」形象是在為4年後的選舉鋪路,屆時若再次對上韓國瑜,陳不一定會輸。

九合一選舉前後的政治情勢確實差異不小,從陳其邁與韓國瑜身上,更能觀察出這奇妙的轉變,韓國瑜逐漸因為競選時提出許多難以執行的政策,導致現在面臨跳票危機;陳其邁則是被視為遺珠、暖男,越來越有網紅的架式。從最近陳其邁的表現來看,接下來東山再起的日子並不會太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