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恆旭接觀光局長!韓國瑜組小內閣 總統戰將角力場

國民黨

組高雄小內閣熱鬧度不輸行政院內閣的韓國瑜,12月20日公布他的完整小內閣,從他徵詢、安排過程看這份名單,韓國瑜巧妙地讓總統候選人級的大咖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柯文哲都有角色在,總統選戰在高雄提前開打。

韓國瑜兼顧各方勢力的地方在於他認清了,吳敦義是提名他的人,王金平是幫他贏的人,朱立倫是最有希望成為下一任總統的人,而柯文哲與他有知遇之恩,惺惺相惜。韓國瑜聰明,和四方都維持著相等的距離。

邀請李四川當副手,朱韓結盟開始

李四川是朱立倫的分身,忠誠無害,又有好人緣,而且也是馬英九過去重用的人,用了李四川,讓朱跟馬都高興。而且朱要取大位,韓國瑜就是最大幫手,選舉期間,朱跟韓的人馬一直有互動,李當副手,將是朱韓結盟的開始。

再來談王金平的角色。

王金平的確沒有跟韓國瑜推薦人馬,但是,韓國瑜有跟王金平徵詢小內閣意見,傳說,有位重量級閣員是否任用,就是採用了王金平的看法。畢竟,王金平對高雄藍綠的政治生態非常了解,韓國瑜當然要尊重。

吳的愛將潘恆旭接觀光局長

吳敦義跟韓國瑜其實關係沒那麼好,就算是安排韓國瑜去高雄,也不是吳敦義的意思,最早是吳敦義要楊秋興再出來選,楊推薦韓國瑜到高雄的。

但畢竟吳敦義佔了黨主席的位置,也不得不做點事,就把選黨主席的網軍交部份給韓去用,而最關鍵的人就是從屏東北漂2-30年,現在是高雄市政府交接小組召集人兼高雄市觀光局長的潘恆旭。

潘恆旭最早幫馬英九打市長選戰,後來幫吳敦義,一直以來都是廣告創意界的才子,先前還在台灣第一家入口網站蕃薯藤當執行長。潘在韓陣營的角色,就是吳敦義的角色。

最有趣的要算是柯文哲了,台北市長也可以推薦小內閣給高雄市?

吳芳銘是柯陣營介紹給韓的

選嘉義縣長輸了的前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應邀擔任高雄市農業局長,這位民進黨的行銷高手,其實是透過柯陣營關係轉來韓陣營的。

吳芳銘畢業於政治大學EMBA,在張花冠擔任立委時即是國會辦公室主任,並曾任民進黨青年發展部副主任,當過民政處長、文化觀光局長和副縣長,去年嘉義燈會引進科技結合傳統,就是他的代表作。

韓國瑜當過台北農產總經理,曉得農產品不能光靠農業出身者的思維,必須靠行銷,像新北市農業局長不是農業體系出身,反而是行銷的專家,把新北農產品風風光光賣到海內外各地。這種不一樣的政府行銷模式,讓韓國瑜決定找吳芳銘當農業局長,要實踐《貨出得去》的政見。

從這些布局來看,韓國瑜的小內閣,到處有總統級的人馬,未來,高雄市將是2020的第一前哨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