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烤雞腿、烤柳葉魚、蒸蛋、炒青菜

美好食光

小三生對節約用電,有一套佷奇怪的標準,就是隨手關燈沒撤底落實,光省些邊邊角角的電,例如:

之一:
吃小火鍋,小三生飯後用碗裝冰淇淋。
「你怎麼沒用甜筒裝?」
「甜筒冰在冰箱裡,很浪費電,用碗裝就不會浪費電。」
冰淇淋難道放在室溫下?

之二:
打蛋白霜,小三生堅持要馬麻用打蛋器徒手打發。

「用手打要打很久耶。」
「你用電動攪拌器打很浪費電,那個耗電量要1600瓦,用手打不用電。」
「誰跟你講攪拌機要1600瓦?」
「上面寫的啊,1600W。」小三生指著桌上型攪拌機,上面大大的1600W,煮婦好像從沒注意過。
「呃,你又知道什麼是耗電量。」
「我看科學發明王上面寫的。」

好在煮婦傢絲很多,拿出一台手提式攪拌器,道德勸說小三生,這個比較省電,而且用不到10分鐘就可以把蛋白霜打好,終於放行。

真心覺得要趕快訓練小三生,想省電徒手打發蛋白霜,阿母絕對不會阻止。

#隨手關燈才是正途

==============圖文不符分隔線=======

30分鐘快速製作步驟

這次設計的菜單非常輕鬆愉快。兩道菜送進烤箱,蒸蛋放電鍋,三道菜交給廚房的同事打理,煮婦只要最後幾分鐘動手炒青菜就好了,中間還有空檔可悠閒收拾廚房。

烤雞腿、柳葉魚


1.烤箱預熱170度
2.香料粉(我用自己打的13香粉,也可選用五香粉或任何市面上好入手,或自己喜歡的香料粉)1大匙、鹽1小匙、糖1大匙,以上材料混合,抹在去骨雞腿上。
3.雞腿放上層,柳葉魚放下層,放入烤箱烤12-14分鐘,最後調高溫度至250度烤8分鐘,讓雞腿上色。(可先檢查雞腿跟魚上色的程度,如果已經很上色,可酌減最後的烤溫或時間)
註:烤盤可墊張錫箔紙,比較好清洗

蒸蛋:
1.3顆蛋、1大匙醬油、一點鹽、300-450cc水(依自己喜歡的軟嫩度調整水量),攪勻,倒入烤盅
2.電鍋外鍋一杯水,放入步驟1烤盅,鍋蓋與電鍋間夾一根木頭筷子,讓蓋子無法密合,蒸出來的蛋才不會月孔洞。

炒青菜:
1.青菜洗淨、切段
2.熱鍋冷油放入蒜頭,香氣出來後,青菜下鍋炒熟、調味。

13香粉做法:
https://www.facebook.com/581117938653668/posts/1801269499971833/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