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油雞飯、蘿蔔泡菜、偽糖心蛋

美好食光

到娘家附近市場買菜,巧遇料理界知名網紅,忍不住跟阿母分享。

「媽~媽~~你看,在那攤買肉的女生是網路上很紅的煮菜的部落客。」
「你也很紅啊。」阿母眼中的孩子永遠鑲金又包銀。
「你想太多了啦,哪有紅,人家那是幾十萬的粉絲吶。」
「那你咧?」阿母還在不服氣。
「呃,才六、七千啦。」
「那也差不多啊。」只差兩個零,也是一種差不多?!(汗)

再次感謝各位粉絲願意看不紅部落客的煮飯日誌。(鞠躬)

#我應該學我阿母要對小三生跟小一生抱持盲目的信心
#台北的中藥行好好買香料盒又補滿了留言處有我的香料大軍照

=========圖文不符分隔線===========

油雞作法:
1.一大匙小茴香、三顆八角、三顆草果拍碎、山奈三片、桂皮一小段、月桂葉五片、一杯水、一杯醬油、一杯糖
2.以上材料煮滾,去骨雞腿皮朝下,放入煮15分鐘,翻面再煮5分鐘。浸泡入味

偽糖心蛋:
1.兩張廚房紙巾打濕,直接放入大同電鍋(不加蒸墊或盤子)
2.蛋放在步驟1的紙巾上(不用再加水),插插頭、按下開關,蒸至跳起,立刻拿出來放入水中降溫。(之前有粉絲分享蒸9分20秒,但我忘記按計時計,就蒸到跳起來,馬上拿出來降溫,若繼續悶著,就會變成水煮蛋喔,視自己的需求調整熟度)
3.剝殼後,放入油雞的滷汁中稍做浸泡(熄火狀態)。

醃白蘿蔔(事先做好):
1.紅白蘿蔔削皮切塊,放入重量2%的鹽抓醃,至出水,約30分鐘到1小時,去除蘿蔔的菜味。
2.用白開水沖洗步驟1的蘿蔔。(一定要用煮沸過放涼的開水洗喔,若用自來水沖洗蘿蔔不利保存)
3.白醋100g、糖100g攪拌均勻,放入步驟2蘿蔔醃入味。

補充說明:
1.臨時起意煮糖心蛋來不及醃漬,就只是沾沾滷汁的味道聊勝於無,所以是偽糖心蛋,但還是蠻好吃的。
2.醃汁可視自己的喜好調整醋、糖的比例,我習慣做一比一。若喜歡酸一點,可減少糖量。
3.油雞所需的中藥材,都可在中藥行買到,每種買個一兩就很足夠,一兩大約數十元,或是放普通滷包也可以。有的中藥行甚至有賣"菲比油雞滷包" ,不妨問問看。
4.我迷戀香料,平常會備一些常用的中藥材保存在冰箱裡,要的時候自己抓,假裝是中藥行老闆(誤)。香料盒見留言處。
5.油雞可再泡久一點入味,但我追求30分鐘上菜,時間到就直接上桌了,覺得還是蠻有味道的,小一生很喜歡。滷汁可以淋一點在飯上,假裝是港式燒臘飯。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