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小內閣平均年齡54歲「 韓流」重要推手要爭取環球影城到高雄

高雄市長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即將在25日熱鬧就職之際,同時再確認多位市府小內閣名單。靠著打出「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的口號而受高雄人青睞的韓國瑜,決定聘用有行銷鬼才之稱的實踐大學助理教授潘恆旭任觀光局長,來幫韓力推高雄觀光。據了解,潘恆旭已著手準備爭取環球影城、稀有寶可夢來高雄的計畫。

韓國瑜團隊19日再公布多名市府小內閣名單,除了潘恆旭任觀光局長外,農業局長確定將由前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出掌,民政局長將由負責韓團隊選舉造勢晚會的策劃者、高雄青工總會秘書長曹桓榮將出任;海洋局長則由競選市議員失利的朱挺玗擔任,還有環保局長由中山大學環工所教授袁中新擔任,再加上先前已確認的副市長葉匡時、新聞局長則是王淺秋。

朱安雄女兒任海洋局長

目前公布的小內閣名單中,平均年齡約為54歲,葉匡時則是年紀最大的一位(61歲),環保局長袁中新第二高(59歲),扣除掉年紀偏大的這兩位之後,韓國瑜小內閣平均46歲,年紀最輕的是朱安雄的女兒海洋局長朱挺玗(38歲)。

潘恆旭現為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兼任助理教授,屏東出生的他是知名的行銷創意人,北藝大戲劇系肄業的他,曾短暫在自由時報擔任記者,與蔡英文文膽姚人多同事,但他是在廣告界闖出名號,霹靂布袋戲的成名就是他的代表作之一,讓他有「霹靂小子」之稱。

潘後來還曾任大成報社長、遠流智慧財總經理、蕃薯藤執行長,目前則是東森財經新聞台旅遊節目「輕旅行」製作人,與觀光飯店、餐飲業與企業界都十分熟悉,也因為如此,才被韓看中擔任觀光局長。據了解,這次韓國瑜的愛河就職活動,企業界人士聯繫等也都出自他的操盤。

霹靂小子是韓流幕後推手

除此之外,潘恆旭也是政治公關領域的好手,有豐富選戰經驗。他早在馬英九選台北市長時期就已參與選戰,在媒體界與政治界人脈豐沛。他過去就是受吳敦義夫人蔡令怡的邀請,在三個月內協助吳敦義一舉在黨主席選舉中過半當選;吳敦義官方臉書的經典作,以一張代表挺同的彩虹照片「看見的人,會幸福吧」,也出自他之手。

潘恆旭這次更是幫助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初選勝利,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時,潘就開始一路幫著韓打選戰,同時也打造韓氏一家的明星形象,是韓流背後的重要推手,這也是他受到信任,並擔任市政交接小組召集人的原因。

有趣的是,潘恆旭雖然不時會上政論節目,接受媒體採訪,但過去多選擇幕後工作,並非真正公眾人物,正因如此,雖然政界都知道他的存在,卻也都一直沒有躍上檯面,也讓民進黨高層很傷腦筋。據了解,還有高雄市的民進黨女性立委私下表示,潘恆旭現在就是「台灣最會選舉的人」。

這次潘接受韓國瑜邀請擔任觀光局長,顯示與韓國瑜的關係緊密。潘恆旭接任觀光局長,就是為了替韓國瑜打好政績,要好好讓「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用力行銷高雄觀光,刺激消費。

將爭取環球影城、寶可夢到高雄

雖然韓國瑜過去曾提出爭取迪士尼樂園來高雄的政見,但現在鬆口表示可能性低,成為對手攻擊的焦點,但據了解,潘恆旭已著手規劃爭取環球影城到高雄設點,同時還將與寶可夢手機遊戲(Pokemon Go)洽談,到高雄舉辦活動。

這次韓國瑜就職活動中的受邀貴賓,就有寶可夢活動統籌人員,還有包括郭台銘等重量級企業界人士在內,可以看到韓國瑜團隊在政治行銷之餘,對企業招商引資的著力。

韓國瑜標榜用人唯才,不分藍綠且沒有包袱,韓國瑜創造的全台韓流風潮也讓他將主政的高雄市,成為全台空前關注的焦點,高市府未來的一舉一動勢必都將被用放大鏡嚴格檢視,選舉成績斐然的韓國瑜團隊要如何實踐成為具體政績,成為未來最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