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秘書長先「同框」?陳其邁、林佳龍合體直播人氣爆表....

政治議題

台中市長林佳龍21日與前立委陳其邁在台中合體,來到霧峰光復新村「青年創業基地」,兩人落選後透過網路直播與選民互動,人氣反而直直上升。這次是選後,兩人第一次一起在網路上合體,陳其邁幽默地表示,「今天是要來安慰他」,因為25日林佳龍就要卸任了,「相信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兩人擁抱時林佳龍也打趣地說,「我沒有莎莉,但是我現在有邁邁」。

一個進國安會一個入閣?

這兩位民進黨中生代在落選後沒有太多時間躊躇,因為目前已經傳出,高層屬意具有兩岸、國際背景的林佳龍出任國安會秘書長,身段柔軟的、具有府院黨及國會經歷的陳其邁當任行政院秘書長,雖然兩人對於未來動向至今遲未鬆口,不過今天兩人在選後首度合體,倒是人氣滿滿,短短三個小時就吸引十二萬人點閱。

在直播中,兩人回憶當年都是台大野百合學運世代出身,陳其邁稱讚,林佳龍當時較成熟,是學運領袖之一。後來都當過總統府副秘書長,也是立法院同事,還有前後任行政院任發言人,「接他位子的時候壓力很大,因為林佳龍做得很好。」陳其邁坦言,然後今年也一起選舉六都市長,一樣都是2號,兩人也幽默地自嘲「一起落選」,林佳龍在一旁笑道:「落選是當選的開始,所以今天要來光復新村『光復』一下。」

「暖男」合體逛台中建設成績

台中霧峰光復新村是台中市政府的「摘星青年築夢計畫」,利用以前眷村留下的空間,整修後,將其翻轉提供給年輕人創業的基地,目前共有61家店家進駐,吃、喝、玩、樂皆有,是台中現在著名的觀光景點,林佳龍表示,「卸任市長後我會很自由,用市民身份來遊台中,但對青年創業『最掛心』,希望青年們可以順利成功。」也因此邀請陳其邁一起來逛街、喝咖啡。

隨後兩人也去體驗做蛋糕和手沖咖啡,林佳龍表示他們選舉時行程都很衝忙,「好久沒像現在這樣,很放鬆。」等待的時間兩人也開始聊天「憶當年」。

曾在台中中山醫學大學唸書5年的陳其邁,表示台中變化很多,尤其是「綠川」,「以前流行一個傳說,『綠川的水是殯儀館的水』,意思其實就是水臭臭的,但現在綠川整治,是個傳奇、經典,我覺得很不簡單。」陳其邁大讚林佳龍的「綠川政績」,而林佳龍也稱高雄駁二特區很成功,氣氛和樂融融,網友們也在底下給予滿滿加油打氣。

「落選是當選的開始」

現在兩人被視為民進黨有潛力的「中生代」,現在落選後兩人對於新職位至今都絲毫不鬆口,未來會去哪裡,備受矚目。日前林佳龍率領花博策展團隊30多人近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與秘書長陳菊,據了解,蔡總統肯定花博成績,很可惜林佳龍落選,「不過這麼優秀的人才,大家很快就會再看到他」,林佳龍現場也脫口「後會有期。」

對此,林佳龍表示,「後會有期是跟這些花博優秀的人才說的。」另外,現在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透露辭意,內閣改組勢在必行,未來有沒有什麼規劃?聽聞後,兩人苦笑道,「今天的悠閒都沒了」,表示現在心心念念的還是自己的故鄉。不過現在兩人都學會透過網路直播,正成功在累積選民的支持與好感,兩人都有政治實力,也很親民,看來之後的實力更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