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確定黑柯?白綠破局不如來個「黃綠合作」...

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在九合一有不錯表現後,2020的立委選舉成為時力現階段的目標,選戰如何打?是否跟柯文哲、民進黨合作?都成為時力要解決的問題,不過根據時力新科議員的行為來推斷,與柯文哲合作的機會微乎其微,倒是「黃綠合作」似乎是頗有希望...。

選前貼柯,選後變臉,時力新科議員不認同「兩岸一家親」

九合一競選時,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與北市黨部主席林昶佐因「柯文哲」議題出現分歧,一度傳出兩人不合;林昶佐在臉書po文,為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進行辯解,與黃國昌「不可能支持兩岸一家親」互斥,也讓時力內部挺柯、反柯都紛紛表態,黨內的分歧更是浮上檯面。

值得注意的是,林昶佐所打出的「友柯牌」,讓台北市黃郁芬、林亮君、林穎孟三位挺柯議員成功當選,然而黑柯的吳峥則落選;不過,在「友柯牌」成功助攻後,時力北市準議員的態度卻有180度的轉變。

近日柯文哲在雙城論壇上再提「兩岸一家親」,林昶佐對此表示,這是中國統戰的用語,是舊時代的意識形態,黃郁芬、林亮君、林穎孟也發出聯合聲明表示,該言論先前已造成國內的輿論、爭議,「不清楚柯市長作為主辦方時為何執意再說一次」,並強調不認同「兩岸一家親」。

時力2020:廣提立委、搶藍營票倉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時代力量將在下週二與新科議員開會,討論該黨的未來路線,不過從時力北市議員的行為推估,反對「兩岸一家親」似乎已是定案,接下來待討論的,便是如何與柯文哲與民進黨合作,以及2020大選。

時代力量在九合一拿下16席議員,算是挺出色的成績,2020會如何搶攻立委也成為關鍵;黃國昌先前指出他從九合一所觀察到的現象,許多選民都期待投給時力,但所屬選區卻沒有時力的候選人,所以他強烈建議2020黨內廣提人選。

除了高潞.以用外,其他時力現役立委皆有拼連任的意願,而時力竹苗黨部主委邱顯智也有意角逐立委,甚至已將太陽花學運的領袖之一陳為廷轉調至新竹縣黨部,協助邱力拼2020。

有消息指出,時力2020的大原則是,不要讓國民黨國會過半,盡量搶攻深藍票倉,而黃國昌大打民進黨的行爲,也需受到限制,是否在為「黃綠合作」鋪陳,有待觀察。

戰神魅力不敗,黨內人士:最看好黃國昌連任黨魁

黃國昌今年輔選的新北市,時代力量議員全軍覆沒,重挫「戰神」的氣勢,也讓黃國昌連任黨主席之途帶來變數。時力預計於明年1月改選黨魁,除了黃國昌以外,有傳言指出,林昶佐、邱顯智都可能參選。

邱顯智雖然形象好、名聲不錯,但缺乏選舉戰功,要角逐黨魁仍立足未穩,主戰場還是介於黃國昌與林昶佐之間;時力普遍認為,台灣體制不利於小黨的發展,所以沒有分裂的本錢,不管最後黨主席由誰出任,都應該凝聚該黨,而黃、林兩人更是互相讚賞對方,是擔任黨主席很好的人選。

目前為止,黃國昌的連然依然最被看好,黨內人士認為,黃在九合一選戰中都很賣力輔選,也親自帶著全黨團跑遍全台,加上以「戰身」的光環拉抬艱困選區的候選人,認為沒有他的輔選,現在市議員的席次很可能少一半,因此依然非常支持黃國昌連任,不過,2020不希望讓國民黨國會過半的話,黃猛打民進黨的作風,勢必要做出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