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立委補選》李俊毅狠嗆新潮流 重批郭國文與陳筱諭

政治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24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台南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他展示在該選區179位里長中,獲得近百位親筆簽名連署支持。李俊毅說,「有信心突破120位」連署;他提出的參選政見是「人民優先、經濟優先及地方優先,也要接地氣,跟人民生活在一起」。

一例一休要改,兩岸政策要勇於面對

台南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是因黃偉哲當選市長的空缺,中選會決定將在明年3月16日舉行投票。該區過去是深綠區,黃偉哲在2016年立委選舉時曾拿下76.5%的高得票率,2012年立委選舉也有68%得票率,但這次民進黨在市長選舉,在各行政區得票都未超過5成。

換句話說,經過地方選舉民進黨的慘敗,已沒有所謂的深綠鐵票區,任何選區都可能翻盤。國民黨方面,黨內有人勸進市議員謝龍介與前立委高思博出馬,民進黨則有李俊毅、郭國文與陳筱諭表態角逐。

李俊毅提到,政治不該變成施政的重點,希望把政治降到最低,把經濟、人民生活等拉到最高,自己也會以地方優先,全面推動農路、水路改善,爭取易淹水地區治水經費。

他認為,人民對民進黨的執政沒有信心,在於政府的錯誤政策,應立即回應、修正,首先要修的就是「一例一休」,讓台灣經濟恢復活力,而兩岸政策、國際貿易接軌等,都要勇敢去面對。

綠支持者最大共識:討厭新潮流

李俊毅指出,這次參選碰到的最大問題就是「派系」,遊戲規則不該不公平,操控提名,競爭對手之一的是新潮流郭國文,也是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子弟兵;郭國文公開說自己是台南市長勝選的最大功臣,但黃偉哲得票不過38%,變成少數執政黨,「不知道要歹勢,若郭國文要參選,先退出新潮流吧!」

他痛批,現在民進黨內支持者最大共識就是「討厭新潮流」,再者,打破派系、用人唯才是對總統的期待,不能再有派系把持整個朝政的情況,而且被新潮流架空,他若重返立法院,絕對不加入任何派系。

話鋒一轉,李俊毅又批評另一對手陳筱諭,是前無黨籍市議員郭秀珠之女,郭當年與國民黨合作,是前市長賴清德因為議長選舉不進議會的始作俑者,「若民進黨提名兩位其中一人,要怎麼向人民說明,民進黨會改革?」

郭國文、陳筱諭回批李俊毅不要留在舊政治

對於李俊毅的高分貝砲火,郭國文回應說,外界最詬病的不是派系問題,而是黨內過度競爭所造成的惡鬥現象,希望李俊毅別再企圖用惡鬥的方式來取得社會認同,以免重蹈覆轍。

陳筱諭表示,這些老政客只會抹黑、內鬥,還活在舊政治的負能量,他們不就是造成民進黨敗選的原因嗎?因此她只談正面、不談負面,只有年輕人才有改革的勇氣,才能開創未來,讓這些老政客,繼續留在滿清末年,不要妨礙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

這次補選也是2020總統大選的前哨戰,民進黨若因內爭而導致敗選,恐怕台南也即將變天。李俊毅說,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是因為政府離人民太遠,呼籲黨內要接地氣,不能只靠嘴巴,必須靠雙腿去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