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宣誓就職 民進黨最強諸侯鄭文燦「做好做滿 心無懸念」

桃園市長

今天是行憲紀念日,也是台灣地方自治的重要日子,全國各縣市長在這一天同步宣誓就職,在接下印信的那一刻,就代表著要接下重擔,正式上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就職典禮在市府廣場前舉行,和4年前相同的場地,流程也與4年前幾乎沒變,簡單、隆重、不舖張。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中潰不成軍,桃園是唯一贏得漂亮、逆勢成長的縣市,但鄭文燦支持者的臉上沒有太多喜悦,因為他肩上扛著政黨、派系改革的千斤重擔。

鄭文燦與支持民眾一同坐在紅色塑膠椅上,以最直接的方式貼近民眾,親民作風完全流露。如同他致詞時所說,要做「市民的市長」,要讓大家可以在每個角落都看見他。

支持民眾開心來到鄭文燦身旁要求合照留念,鄭文燦來者不拒。

唯一贈送給民眾的禮物,是一頂簡單的白色紀念帽。鄭文燦在台下也拿著一頂,認真端詳了一番。

桃園是多元族群組成的城市,鄭文燦特別找來客家人、原住民及桃園龍潭在地人(左到右)等不同族群擔綱主持,象徵大桃園的縮影。

其間穿插安排復興原鄉三光國小合唱團登台演唱,展現桃園的多元、團結、魅力。

第一次是意外當選,第二次是努力獲得肯定,鄭文燦二度宣誓就職,想必心中百感交集。

從內政部長徐國勇手中接下印信,身為民進黨最閃亮政治明星的鄭文燦,責任只會更重。

鄭文燦率一級機關首長及妻子林俞汝一同來到台上,市府團隊各就各位,準備上工。

「做好做滿、心無懸念」,這簡簡單單的8個字,貫穿鄭文燦整場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