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打美女牌為2020鋪路 國民黨鎖定「她」出任文傳會主委

國民黨

年底選戰大勝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作為藍營最大領導人,在選後也面對黨務改革、世代交替的呼聲。據了解,吳敦義有意啟用黨內青壯派政治人物,如藍委許淑華、蔣萬安擔任文傳會主委、黨副秘書長,以年輕活力化的新形象作為回應,也為自己參選2020做準備。

國民黨在年底選戰取得勝利,民進黨執政未見調整成功跡象,被外界視為很有機會重回執政的藍營,緊接而來的總統候選人初選機制成為矚目焦點。但主掌黨機器的吳敦義目前民調不高,因此也透過各種方式來增加人望。

媒體請益之旅,吳先拜訪東森電視

除全台「感恩之旅」外,吳敦義也啟動產業、媒體請益之旅。據了解,吳敦義27日就拜訪東森電視台,由總裁張高祥接待。

除此之外,吳敦義也有意回應外界對國民黨務改革、世代交替的呼聲,在中常會引入縣市長中常委以強化代表性。而在負責媒體事務、時事議題引導與文宣作業的文傳會人事,從選前就懸缺的文傳會主委人事案,也將在年底年初之際確定。

文傳會主委鎖定「神力女超人」許淑華

知情人士指出,吳敦義有意安排黨內中生代進駐黨中央,過去懸缺的文傳會主委已鎖定藍委許淑華出任。許本來是南投立委,在前瞻預算審查中因為打了綠委邱議瑩一巴掌,因為個性直率而在藍營支持者中聲名大噪,加上被韓國瑜延攬擔任發言人,受到媒體注目,也讓南投出身的吳敦義十分青睞,希望借許之力為黨創造新形象。

據了解,另一位同樣是媒體寵兒的藍委蔣萬安,也是吳敦義鎖定擔任黨務要職。剛過40歲生日的蔣萬安也是藍委中的媒體寵兒,又在選後被拱代表中生代參選總統,進入黨中央將可成為重要助力。

蔣萬安傳將接副秘書長

雖然蔣萬安對此表示,沒有收到任何徵詢,是媒體揣測,自己沒有聽說此事。但黨內消息指出,副主席曾永權將免兼秘書長,蔣萬安很可能擔任副秘書長,甚至秘書長,成為黨內年輕化的重要指標。

另還有同樣在立院黨團擔任總召的江啟臣,也因成功輔選盧秀燕當選市長,成為藍營世代交替代表人物,甚至與蔣萬安一同被拱參選總統,也是這次接任秘書長的熱門人選。而這次落選議員的歐陽龍,也傳出可望出任副主委兼發言人。

國民黨文傳會在選前的主委李明賢、發言人鍾沛君、黃健豪等人因忙於選舉,同時為顧及公平性而在選前紛紛請辭,由副主委唐德明暫代至今,也使得文傳會發言系統與議題設定能力弱化。黨中央此次將朝年輕與活力化的方向一併補齊人手,同時再加強新媒體事務部的功能,借鏡韓國瑜選戰的經驗,讓藍營空戰能力再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