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舞菇炊飯

美好食光

小三生跟小一生每天拖拖拉拉,不只一次上演火山爆發的內心戲,忍不住跟小三生抱怨。
「我真的很想罵你們,但又不想每天跟你們大聲講話。」
「馬麻,生氣的時候會有很多能量,你放慢速度講話,把能量慢慢放出來,就不會大聲了。」
「像這樣嗎?你~~~~快~~~~~一~~~點~~~去~~~洗~~~便~~~~~當。」

分享小三生發明的能量慢慢釋放法,給每個火冒三丈的父母。

#能量一次釋放比較紓壓(誤)
#教養小孩是修行

============圖文不符分隔線==========

同事送了不常見、據說營養價值很高的白舞菇,問煮婦怎麼煮,胡亂想了炊飯的作法,沒想到還蠻好吃的。買不到白舞菇可用鴻禧菇代替。

30分鐘快速製作步驟

1.舞菇用濕的紙巾擦拭(不要用水洗,菇菇吸水就不香了),去掉蒂頭後切片。

2.鍋子加熱,不放油,乾鍋用小火烘舞菇,直到出現香味即可起鍋。

3.鍋子加入油,爆香薑片、蒜頭,放入兩杯白米,一大匙醬油、一點鹽、一點點糖,炒勻。

4.步驟3起鍋放入電子鍋的內鍋,並加入兩杯水。步驟2的舞菇放最上面,放入電子鍋,用快速煮飯行程煮熟即可。

5.菇跟檸檬很搭,吃的時候可以擠一點點檸檬汁,可增加飯的層次以及清爽度。

說明:

1.米水的正常比例是1:1.0~1.2,因菇菇有水份,米水比例建議用,一杯米配一杯水(同一個杯子),煮出來比較不會太濕。

2.白舞菇在台中裕毛屋有賣。可以用鴻禧菇代替舞菇。

3.舞菇長得像花,頗特別,照片見留言處。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