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對2020總統大選開槍:民進黨要保生機 趕快移除蔡英文

政治

若台派與獨派都不支持蔡英文參選2020年,在已經失去中間選民後的她,要拿什麼與國民黨或其他競爭者一搏?民進黨是否還力挺蔡英文到底,結果將會如何?一隻無力的總統母雞,恐難以庇護立委小雞,且小雞也不想拉抬母雞,因為,立委選情已因九合一的敗選,拉起紅色警報。

蔡英文把民進黨遍台灣國民黨,要給賴清德一個機會

台灣永社社長鄭文龍27日在一場獨派團體的記者會―「關鍵時刻下任民進黨主席的歷史任務」,向蔡英文總統喊話,「2020大選請你不要再出來!」他直言,不論蔡英文認為獨派社團是深綠還是阿貓、阿狗,這些人加起來至少100萬票,如果蔡英文執意要選,「這些社團絕對不會投妳」。

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台灣客社、台灣教師聯盟、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等代表,對即將到來的民進黨主席選舉提出呼籲,也對2020年的總統大選提出看法。

鄭文隆說,蔡英文已經成功把民進黨質變為「台灣國民黨」,成功切割獨派、喜樂島與前總統陳水扁,以前那個堅持台灣價值、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民進黨已經不見了;民進黨要給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個機會,民調已顯示小英是綠營的最後一名,「現在綠營最有可能2020還有機會的,就是賴清德」。

台灣軍方情治等系統99%在看中天新聞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認為,蔡英文的問題,可能出在人事任用不當,還是老藍男在執政,經濟上讓人民無感,加上年改所引發的反改革,以及在國際、兩岸上持續的不穩定,美日對台灣的善意不敢回應,「蔡總統民調低迷,大家都感覺到2020可能沒辦法勝選」。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說,「蔡柯會」、管中閔案等,都讓台灣人覺得行事荒腔走板,她疾呼蔡英文「不要再想連任,不要拖台灣人去撞牆」、「拜託蔡總統適可而止,妳不代表整個民進黨,妳讓人民失望了」,若民進黨持續內鬥,「我們會做自己的事」。

因管案而要發起罷免蔡英文的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說,民進黨若要保留生機,一定要自覺、趕快除掉蔡英文,蔡英文從沒為台灣民主貢獻過血淚,現在管中閔案這樣搞,連台大都可以出賣。

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說,民進黨在反核、東奧正名等公投議題棄守,在中國挑釁下透過各種勢力要瓦解台灣,都看不到民進黨的因應之道。尤有甚者,在公務體系,軍方、情治系統等,竟有99%鎖定統派的中天新聞,社會上的小吃店、商家、美容院等亦然,都是民進黨執政後讓台灣價值倒退的結果。

民進黨再內鬥分贓,將引起人民力量下鄉救台灣

對於民進黨主席的選舉,獨派團體強調,未來的民進黨主席應該讓黨員了解,將來要如何帶領民進黨面對國際變局、如何產生2020的勝選人選?張葉森提出6大問題,「民進黨要帶領台灣往哪裡去」、「面對台灣與美國的關係是抱持怎樣的態度」、「面對崩潰中的中國會有怎樣的因應對策」、「2020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如何產生?是否依民主機制辦理」、「對於阿扁總統的司法正義與特赦希望能給支持者一個明確的回應」、「對於與喜樂島聯盟的歧見如何化解?」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選後民進黨的表現,證明了3件事,一是民進黨是沒有能力執政的黨,二是對人民的聲音還是聽不到,三是民進黨的被信任度持續下滑。他提到,民進黨主席甚至於2020年總統候選人,不是民進黨的家務事,如果這個過程是分贓的、偷雞摸狗的、不入流的,大家都會很清楚,屆時將推動人民力量進行「下鄉救台灣」運動。